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文鼎酒家 - 東方明珠最搶鏡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週六晚上,我們原定的目標,即那間不設訂座的餐廳,果然是爆到七彩,至少要等一粒鐘以上才有機會吃到,唯有放棄,另覓地方開餐。碰得一鼻子灰,正苦惱在什麼地方吃的時候,途經文鼎酒家,看入去見到朋友原來在這裡上班,隨即也被他拉了進去。

環境都唔失禮

論環境,這邊的裝潢是沒有文鼎一號般華麗,但三層的地方,絕對不失禮,而且我們八人被安排坐一張大檯,十分鬆動。

肉質有點實

煙燻味可以重些少

先來些冷盤給喝啤酒的朋友送酒,例牌的糟香雞,竟然也奉上脾位,吃起來是帶點酒香,皮爽,但肉質稍為實了些少,不過清清爽爽的,佐酒是不錯;另外有燻魚,頗多刺的,魚肉亦偏實,加之煙燻味較為薄弱,唯勝在仍然香脆。

失準

熱菜陸續登場,率先有片皮雞,可是單看已感不妙,皮肉分離的,咬落是皮不夠香脆,肉質嚡口,餅皮更加差勁,又厚卻又易穿,完全包不到那雞件,幾失敗的,當然也不用再跟文華廳的去相提並論了。

可以收貨

清燉獅子頭是按位上的,我們只點了三份。夾了一點嚐嚐,肉是手刴的,幾滑,沒有死實實的質感,是可以的。當然也試了口湯,至少不會很油,也沒有太多投訴。

醒胃好吃

有內在美

接著士多啤梨骨,排骨粒粒大小相若,質感鬆脆,味帶點甜,幾開胃,個人是喜歡這類菜色的;其次是包公牛小排,或者要配合包公的名字,牛的賣相也是偏黑的,不過咬落很是鬆化,甜甜的也合心意,難怪這兩味都是女士們點的。

清清地

每餐總應有味菜,又來按位上的上湯三色時蔬,湯頭沒什麼問題,三色時蔬分別是蘿蔔、蕃茄及白菜仔,屬清清的一味,大概眾人之前下午茶吃得太多,蔬菜類竟是最快被清掉的。

最搶鏡

最後,朋友說送一客「東方明珠」給我們,我當然老實唔客氣地照單全收。很巨的一個煎堆,真係成個頭咁大,是要花心機「推」出來的,所以雖然成本不同,但原來售價也不便宜。不過,當巨型煎堆拿上來時,大家真是會嘩嘩聲的,是除了美味之外,帶來的歡樂氣氛。侍者剪開後,大家可以盡情吃了,估唔到又幾香脆好吃,凍了食也沒有走樣,好睇又好吃,難怪成為店家的招牌菜色。

飽上加飽
吃得相當飽足,未吃完已又期待下次的聚會,過兩天又是了!

餐廳資料:
文鼎酒家
灣仔大王東街21-23號地下至2樓
2520 62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