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利苑酒家(九龍灣店) - 友共情不變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我份人幾念舊的,即使離開了公司多年,跟舊同事和舊老闆仍會保持聯絡,偶爾出來食餐飯,目的不為收風,只望大家聚聚,風花雪月一番,已經很開心。是晚正是與以前「阿姐」和一舊同事飯聚,舊同事已貴為利苑的高級管理人員,便順理成章去他的主場開餐。

是晚沒太多客

說過不下十多遍,利苑是筆者最欣賞的中菜館之一,加之有「揸笠人」同檯,相信食物必會合心意。因此,我餐牌也沒有翻開過,一心一意等吃便是。

不要浪費湯料

清甜

原來早已留了湯,係金銀菜白肺湯。利苑的湯品一向有質素保証,是晚的也發揮水準,清甜潤喉,一喝便知是好東西。大家當然沒有浪費湯料,豬肺、雞腳等全清掉。

偏淡口

其他菜色也陸續送上,先說例牌的芝麻雞,色水唔錯,吃起來雞皮微脆,肉質尚算嫩滑,口感不俗,只是雞味欠奉,味道偏淡口,幸好有香口的芝麻提一提味,整體效果是可以的。

鬆化

其次是德州煎牛柳,薄薄的牛柳本身肉味不很濃郁,但調味得宜,加上煎得香口,肉質鬆化,火侯控制到家,個人是滿意的。

趕不及拍照

繼而是這裡的名菜之一,西施泡飯,還趕不及拿出相機,服務生已把脆米倒進去,嚓的一聲也隨之而來。帶橙色的龍蝦湯,無疑是鮮甜得很,當然兩種米飯亦能帶出雙重口感,我是連吃了兩碗才收手。

太酸

香甜鬆脆

又到了甜品環節,每人先來碗楊枝甘露,看上去問題不大,都幾足料的,可是喝下去感覺就是太酸了,蓋過了應有的清新。另外有脆麻花,可以鬆脆香甜美味去形容,「阿姐」也多點一份打包回家給女兒吃,真是好媽媽。

飯後果

敬送鮮果拼盤,是按位上,但哈密瓜毫不清甜,蜜瓜亦不見討好,好在西瓜鮮甜多汁,但實在切得勁厚身,一開二都仲可以。

期待再會面

謝謝舊老闆請客,期待下之再聚。

餐廳資料:
利苑酒家
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F2號舖
2331 33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