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正斗粥麵專家 - 德福的選擇之一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星期日的德福,要找個位置食飯並不是容易的事,加上朋友正在弄牙齒,始終不能吃太硬的東西,選擇變得更加有限,正斗似乎是唯一比較適合的地方,至少不用排隊,又有粥食嘛。

竟不用排隊

其實,不單食肆要排長龍,泊車也是件苦事,朋友等了廿多分鐘才能把車安頓好,我則先走上來霸位。被安排坐卡位,坐得更舒服,傾計也肯定較為方便。

兩款粥都合格

套餐不討好,索性散叫,先來兩碗粥,分別為皮蛋豬潤粥以及魚腩粥,粥底是幾綿的,皮蛋唔錯,甘香晶瑩,黃沙潤沒有異味,魚腩同樣沒有腥味,無謂諸多挑剔了。

這味是要伴辣椒醬的

還記得這裡的乾炒牛河也是名物,某著名食家也專門稱讚過,即管又來一碟。感覺上,鑊氣不太足,味道亦稍為淡口了些少,自行加點辣椒醬就一流,另外,不油膩就是事實,吃至碟底便可知道是有功架的。

不爽不鮮

有粉有粥,不妨又來些小食,涼拌薑蔥魚皮不是人人敢吃。我反正爛命一條,吃了再算。可惜,魚皮雖沒有腥味,卻有欠爽脆口感,鮮味同樣欠奉,大家也吃剩了。

尚算足料

至於蝦米腸粉,腸粉皮沒有過厚,但吃起來又算不上滑,勝在蝦米份量慷慨,蔥香十足,沾些甜醬和麻醬同吃,未嚐不可。

可以再香口些

最後上場的是XO醬炒蘿蔔糕,熱得差點燙熟咀巴,肯定是即叫即炒。然而,炒得不夠香口,粉也太多,是弊端。如果說XO醬炒蘿蔔糕,灣仔利苑就真是做得對辦,大家不妨去試試。
 
算是選擇之一

其實是晚大家有重要事要討論,食物味道還是其次,所以縱然水準未見超班,大家也沒有什麼意見。

餐廳資料:
正斗粥麵專家
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F1號舖 
2795 28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