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波羅密素食 - 素之試食體驗~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身邊朋友以食肉獸居多,每當聽到「食齋」兩隻字,都會攦手擰頭,避之則吉。不過,近月我多了接觸素食,發覺現在的素菜並不是想像中的單調乏味,很多更加是精彩絕倫,如素之樂 (可按此參考)及貴德宮(可按此參考),還有愛美素食坊(可按此參考),均是很好的例子。

邊食邊等

是晚有幸得到公關朋友的邀請,前來私房素食館波羅密試食,筆者認為是幾有趣的,所以一口便答應。準時到埗,主理人先準備好一大碟的點心拼盤,讓大家邊吃邊等其他出席的朋友。拼盤份量頗為巨大,有春卷、腐皮卷、豆干以及酸齋等,陣容鼎盛,當中春卷香脆,酸齋醒胃,都是我較喜歡的。

冷盤

人齊,便可以正式上主菜了。打頭陣的是原隻鮑魚刺身魚生沙律,像日式的料理般,有素油甘魚、素吞拿魚、素鮑魚以及中華沙律,果真前衛。兩款魚刺生咬口也有一定的像真度,鮑魚令我想起蘇浙滙(食評在這裡)的招牌菜色,是清新的冷盤,很好的開端。

改良版的芋頭魚

相信各位在廣東的齋鋪內,總會吃過芋頭魚。不過,大家有否覺得芋頭魚太大太漏? 有鑑於此,這裡就把它造成一件件細小的,每件均是魚的形狀,好看之餘,也做得乾身香口,充滿芋香,又不會太漏,比傳統的更出色。

名貴素翅

不要以為素翅就是「Cheap野」,主理人加入了黑松露以及南瓜去烹調,當堂變得又靚又名貴。服務生把這大兜翅送上來時,速即傳來撲鼻的松露香,喝時南瓜的味道又夠濃郁,再配以口感不俗的素翅,滿足。

香噴噴

又是松露醬增添貴氣

再來是有點像西式的菜色,名叫法式薯茸焗螺,薯茸質感細滑,焗得香噴噴的,連同口感帶爽的素螺齊吃,絕對是合格以上的分數;香煎百靈菇並不是很特別,不過這又是加上了陣陣香氣的黑松露醬,所以除了口感爽脆之外,更多一份香口惹味感覺。

兩款

接著上桌的鍋粑,有兩款,分別是黃金甲以及素蟹粉,我選了後者來吃。鍋粑乾身香脆,素蟹粉雖然及不上真正蟹粉咁香,但口感不錯,再配上醋同吃,仍然美味。

稍為失準

簡單美味

金榜提名,有點像大良炒鮮奶,考功夫的一味,但個人更喜歡墊底的小露筍,爽脆幼嫩;鮮竹杞子藥膳浸菜苗,是相對平凡,不過簡簡單單,清清地,反而更討我歡心。

重點在醬汁

出色的叉燒

又是兩味「肉類」菜色,京式牛仔柳,質感幾似的,但醬汁才是焦點,令整件事食味大增;叉燒賣相同樣神似,邊位以欖角做成焦燶的效果,很有心思,而且味道也十分出色。

像焗豬嗎?

去到飯麵環節,鮮茄牛柳焗飯,外表跟焗豬有九成九相似,味帶點酸的,醒胃;只嚐了兩條麵條,跟店方自家製的辣椒醬,是相當匹配。

個人更喜歡桂花糕

走晒樣

甜品是清新的桂花糕以及金瓜蕃薯糕,另外更有太極杏仁腰果合桃露,可惜做不出太極的效果,不過味道夠香也濃,如果可以再甜些少,就更加合心。

贈品

吃得抱著肚子回家,還不止,還有主理人送給我們的麵條和自家製辣椒醬,真是又食又拿走,皆大歡喜。

祝大家聖誕快樂!

最後,祝大家聖誕快樂,愈食愈健康!

餐廳資料:
波羅密素食
尖沙咀彌敦道180號寶華大廈2樓
2736 3939 / 2736 398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