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Rasupermen - 更喜歡超人的米飯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首先要感謝Isaac的邀請,讓我過了極為充實的兩天。話說在澳門已吃得要捧著肚子離開,但下船後並非回家休息,而是出席另一個試食局,目的地是希慎廣場的拉麵店Rasupermen

健康頭盤

等齊人馬,便可以開始吃,當晚店家的老闆娘也親身跟我們同檯吃,實是榮幸。未食已飽飽滯滯,首來個沙律就最好。簡簡單單的紫椰菜、羅馬生菜咁,勝在新鮮,感覺已經很清新開胃。

心機之作

另一款冷盤是冷超人麵牛肉精華沙律,期間限定,也是坊間難尋的心機之作。這牛肉啫喱精華,製作繁複,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完成,所以市面上不多地方會做這味。冰凍的牛肉啫喱碰到麵條,便會轉化為味道濃郁的湯汁,跟爽口的麵條是幾合拍的。當中的溏心蛋,也是可以。

略嫌乾了些少

繼續冷盤,是拉麵壽司,又幾有創意的,亦是以前Mist時期的得意之作。一隻長碟放了三件,分別是海膽、烏魚子以及日本直菇。由於沒有湯的關係,麵條稍為乾了一點,尤其是我吃的那件直菇,本身也是沒太多水份,感覺是太乾了,相信海膽那份會好一些。

有點失手

熱的小食,有七味雞翼。好像炸得稍稍過了,脆是脆,卻稍嫌乾了少許,我那件的味道還可以,至少是入味,但在坐有朋友就說不太夠味,大概是七味粉不夠均勻所致。

總愛豬腩肉

之後有櫻花木燻豚腩,聽名字我已知會喜歡,這豚腩雖然是偏瘦,但肉質依然鬆化,甘香美味,加入適可而止的煙韌香氣,真的不錯,雖然此時已經很飽,仍然可以Encore

不錯的配搭

大概我太喜歡腩肉,再來的西瓜脆腩繼續是我的目標。這份腩肉,少了煙韌香味,但就相對肥美,如果肉質可鬆化一點就好。而西瓜則是清甜多汁,炎夏佳品,亦正好中和腩肉的肥膩感,同樣可以。此時,又想起了海景軒梁師傅的西瓜豬腩肉的新菜色。

幾款湯底均可以

到了主角拉麵出場,三款湯底 (分別是鹽味、梅鹽以及新蔥味噌)均試勻,筆者吃拉麵,鍾意麵條較爽口的,這個也對辦,起碼大家拍完一輪照,依然不會太腍。至於湯底,個人而言不喜歡濃得涸喉的湯底,淡而無味的當然亦沒有意思,這三碗則可以了。不過,溏心蛋的質素有點參差,有待改善。

更喜歡這味

拉麵過後,迷你熱鍋鵪鶉蛋雞肉丼也很吸引,首先是份量不多,正好是拉麵的好拍擋,加上採用法國名牌LC去作器皿,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又是加分點。圓潤飽滿的日本米,軟熟可口,面頭的鵪鶉蛋和兔治雞肉撈飯,實在惹味,店方採用鵪鶉蛋,相信是為了遷就Size,但無損食味,做法聰明。說老實話,這飯比拉麵吸引多了。

甜品時間

想不到試食拉麵也有甜品環節,而且份量頗為慷慨,幾款奶凍幾滑身,老闆娘說最不喜歡焦糖口味,我卻又接受得到;雪葩反而麻麻,缺乏了清新感覺。

很考究的

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和招待,吃得很飽足。

餐廳資料:
Rasupermen
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
2881 50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