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

李公館 - 萬聖節的中菜壽宴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說到底,我也是個中菜人,吃了一大輪意大利菜西班牙菜法國菜後,最終還是心思思想吃番餐中菜去平衡下,或許大家會認為這是老餅的行為,但不得不承認,我就是這樣子。

贈慶

朋友的生日飯,正值是萬聖節的晚上,吃西餐相信會挺多人和嘈吵,氣氛是有,卻不太方便傾計,那就大條道理去食中菜,我的詭計可以得逞了,哈哈!由我揀地方,要上樓的李公館又如何?

很久沒吃此品

我先到,邊吃小食邊等大家,這兒的餐前小吃是橘頭,兒時很喜歡用來下飯的,說起來也很久沒吃過此等佳品,爽脆味帶酸,挺開胃的,不知不覺又吃了半碟,真大鑊!

香口小吃

每人說一至兩道自己的心水菜色,已經湊成是晚的晚餐了。原本想要盅湯,可惜杏汁白肺湯售罄,只剩下花膠菜膽燉雞,大家對此也沒有興趣,便算了。小食我們有椒鹽豆腐,細細粒的,炸得金黃,頗為吸引。放粒入口,外脆內嫩,熱得燙咀巴,幾惹味,有杯啤酒在手就不錯了。

相當惹味

主菜方面,首先是九層塔胡椒蝦,以石鍋送上,煙呼呼的走出來,熱騰騰、香噴噴,未吃已經覺得吸引。試一隻蝦,蝦殼脆而帶有胡椒的辛辣,肉質爽口彈牙,真可以連殼食,裡頭的蔥、紫洋蔥、九層塔等香料更能增添味道和層次,是相當惹味的一道菜。

多一份清新感覺

另外有芥末安格斯牛柳粒,牛柳粒鬆化沒筋,富少許肉味,每粒牛均掛滿芥末醬,攻鼻又刺激,但感覺是蠻清新的,三扒兩撥便被大家清碟。伴碟的小露筍和車厘茄同樣清甜味美,不可錯過。

誘人

我的選擇是蛋白花雕蒸蟹,蟹羔未算太多,不用蟹肉鮮甜,滲出點點酒香,質素是可以的。然而,最好吃的當然就是蛋白,蒸得滑溜,在花雕酒香的點綴下,蛋白香更為突出,吃得滿意的。

吃得過的

今餐不算太豐富,因為以我們的習慣,是會再找個地方吃點甜和飲杯咖啡的,是晚就去了Coffee Academics下場。那裡咖啡質素如何? 另文再談。

餐廳資料:
李公館
灣仔軒尼詩道303號華創大廈2樓
2821 33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