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雲來軒 - 三分鐘大廚發神威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濶太朋友很留意飲食資訊,每逢知道有新餐廳或人氣食肆,也會找我一起去試,雖然當中會遇到「中招」的情況,但亦有「愉快」的經歷,如這次,雲來軒的水準就是不俗。

大批明星相

這裡的行政總廚保哥,在當年無線舉行的大廚出馬中成名,因此即使雲來軒有多隔涉,仍有不少粉絲會專程來朝聖,當中更不乏明星捧場客。翻閱菜譜,大部份菜色都頗為誘人,奈何二人又怎能吞下那麼多食物呢? 好不容易才作出決定,所以吃中菜還是多人同來會比較好。

麻醬稍稍多了點

冷盤火速送到,是胡麻鮮淮山。新鮮淮山本已是爽脆,味帶清甜,再淋上醒胃的麻醬,是很恰當的開胃小食,只是麻醬稍為多了,如果可以輕手番少許,會相當理想。

得獎菜色

水芙蓉蒸明蝦球是黃師傅的得獎菜色,沒理由不試吧!原來,份量也幾巨型的。蛋白滑溜是預料之內,大蝦隻隻有番咁上下Size,肉質爽脆,有鮮味,貴為得獎菜,自然不會失禮。朋友說起這類菜色其實很多地方現在也做得不錯,我是同意的。

個人幾欣賞這味

經理推介了梅子蒸雞,說同樣是這裡的招牌菜色,即管來半隻。用石鍋上,熱烘烘的,香氣四溢,未吃已經食慾大增。雞肉嫩滑,而且入味,卻又不會太咸或太酸,酸店是來得恰到好處,令人愈吃愈開胃,我們後來更罕有地要了白飯去伴吃,果然無介紹錯。

相當出色

唔使問都知是飽到唔得掂,但大家都是甜人,怎樣也要來些甜點,最多一碗紅豆沙大家分食。據聞是用上了三十年我老陳皮,我無從考究其真確性,唯一肯定是真的很香,跟文華廳的一樣,是煮得起沙,豆也成渣,難得的高水準,難怪很多人專程來吃這味糖水。

可以翻兜

沒有太多挑剔,總言之,我會再來,而且是會同大班朋友來吃的。

餐廳資料:
雲來軒
尖沙咀登徑17-23號華楓大廈1樓全層
2722 0156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