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Bistro Du Vin - 邪惡之夜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筆者甚少在西環出沒,不過近日竟是一星期內有兩次去到這區試食,而這次的活動地點,是Bristo Du Vin,即以前明星甜品店小甜谷的舊址,先要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。

一來就邪惡

店方已經安排好食物,大家乖乖的等吃便是。開首的是豬和鴨Terrine,兩者都散發出香味,肥瘦肉均勻,沒有大死實實,雖然是邪惡之身物,但我就是十分喜歡,用來夾麵包食正好。

彈牙

小魷魚隨之而來,咬落隻隻爽口彈牙,灑點檸檬汁去調味更為好吃,一只又一只的放入口,不經不覺便已清碟,配酒是一流。

陣容鼎盛

正當吃得津津有味之時,侍者拿著一大個煲出來,原來是海鮮來的,有花竹蝦、花蟹、油甘魚、藍貝以及蜆等等,陣容強大,而且每款海鮮均是新鮮無比,不嫌麻煩的話吃蟹是最好,海鮮湯底更加是我的至愛,喝了不少。店方也細心的安排了白酒去配這味海鮮,是相當的合拍。

香噴噴

酥脆可口

海鮮過後,輪到很大一個的酥皮批,其實是鴨肝批來的。批是即焗起來,熱辣辣、香噴噴,酥皮鬆脆味美,裡頭的鴨肝餡料夠多,同樣很香,水準無容置疑,我想我會為這個批再來,大概是天氣再冷一點的時候吧!差點兒忘記了,又有紅酒配這批,即使不懂喝酒的我也覺得是很夾。

稍有失準

雞要爭相出場了!奉上的是雞脾位,用刀切下,感覺是很柔軟嫩滑,然而,吃起來卻有丁點的韌,同埋醬汁似乎不夠濃郁,是較為失色的一項,反而配角的磨菇以及紅蘿蔔則更吸引。

臨時加插的項目

原本沒有安排,但大家即場要求試的,就是法式田螺牛骨髓,賣相是無得頂了,田螺口感不俗,跟豐腴的牛骨髓是最佳拍擋,難理膽固醇超標,吃完一粒再一粒,把生死置之度外。

吸引!

仲有靚雪糕配

甜品時間,是梳乎梨,拿出來時巨大,人人都嘩嘩聲。大家都明白要快影相,因為過一會便是塌下。一輪閃燈過後,終可以吃,質感軟滑,酒味頗重,蛋香亦十足,是水準之作,最好的當然是配上了每人一球的雲尼拿雪糕,相信是Movenpick的出品,整件事很完滿。

每天都要一杯

最後,再來一杯齋啡作結,跟食友渡過了愉快的一晚。

餐廳資料:
Bistro Du Vin
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D號舖
2824 3010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