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蛇王福 - 溫馨一餐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$

現在的試食局真是愈來愈多元化,除了Café、連鎖餐飲集團和酒店餐廳外,今次更收到吃蛇的邀請,實在始料不及。由於地點在西灣河,對我們FHY來說是山長水遠路,又剛巧當天在附近有另一個試菜局,索性一日內搞掂佢。 

老子號

來之前上網看了看,發覺食評參考數目不多,原來雖然已開了三十多年 (當中有搬過鋪),但每年也只是蛇季的幾個月打開門口做生意,其餘的日子就會把鋪面租給別人,所以不是很多人知道這裡。


Show Quali
夠膽飲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,單看格局,已知這是老字號的蛇店,店內一瓶瓶的什麼五步蛇駒風酒、驅風田鼠酒等,可見這是真正的專家。聽店方說,當在荒山野嶺有蛇出現,警察也會邀請他們去幫助捉蛇的。

看得見的足料

蛇店是一家人經營,店主們都很客氣,詢問大家想食什麼,那不如由主人家話事吧!先來碗蛇羹,不像桃花源的幼細,而是粗獷版本,但材料是看得出的充足,不會以肉絲去冒蛇肉,自然好吃。

幾好味

接著就是蛇碌,以前吃的都是已起骨,這就是連骨的,賣相似幾硬,事實上是軟腍好味,個人尤其喜歡醬汁,店方說是自家秘製,沒有太咸,卻就是入味好吃,是值得一試的。

超欣賞

老闆娘再拿出一碟雞來,原來是蛇汁雞,醬汁自然是濃郁,雞肉則夠嫩滑,即使是雞胸位亦沒有半點嚡口,而且幾有鮮味,絕不會被蛇汁奪去風頭,是我認為全日最出色的一項,屬必吃的出品。

南乳味可以再重一點

又有東西出來,這一轉是羊腩,同樣炆得夠晒時候,肉質腍身,帶點南乳的味道,尚算惹味,墊底的生菜正好中和羊肉的濃味,沒有投訴。Yan後來才加入,店主又再奉上另一碟給我們,真夠客氣。

有料到

已吃得七七八八,跟店主們閒話家常之時,客氣的主人家又盛出一大兜生蛇蛤蚧湯來,大家都分了一碗。一喝便知是足料,當堂有種暖身的感覺,果然誇啦啦!

溫馨的試食局

這一餐,除了吃得滿意之外,也感受到店主一家人的溫馨,是在一般的試食局中找不到的,是個相當特別的經歷。衰心感謝店家的熱情款待,希望多些人知道這裡,生意蒸蒸日上。

餐廳資料:
蛇王福
西灣河筲箕灣道214號A號地下
2560-4436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