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古法烘焙 - 新派、古法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某日,收到某PR公司的電郵,邀請到古法烘焙試食。當時心想,這裡好似賣雞蛋仔,十來元/底的出品,不用約來約去試食咁麻煩吧!自已有空的話,隨時走過來吃一底便可以。不久,又收到這PR的電郵,還是希望我到來一試,我其實也不以為然,只禮貌式回應會找個時間來。近日,她竟再來問我什麼時間方便,看來這店子也是非常認真的。

等候之時先吃杏仁酥

準時的到達,向店員表明來由,她說主理人剛不在,著我耐心得一會。等候期間,她亦奉上店家熱賣的杏仁酥給我先試試。質感是十分之鬆化,除了杏仁的香氣之外,更有啖啖的奶香,是很悅口的小食,難怪大賣。

雞蛋仔的秘密

主理人很快便回來,詳細地介紹了各式各樣的食品,包括材料、做法及口味等,看得出主理人對這盤生意是很上心的。

四色雞蛋仔

言歸食物,店方即製了四款不同口味的雞蛋仔給我品嚐,分別是玉桂提子、薄何、朱古力以及花生醬,這兒的雞蛋仔不是以碳爐炮製,因此出來的成品也不會像大坑伯伯或者大澳伯伯般的滿有碳香,它的則會是外面脆口,內裡像蛋糕仔的軟熟質感,是另一番風味。四款之中,薄荷的口味最為清新,朱味和花生醬則屬較重口味,但幾款均是可取。

不是機制的

對其蛋卷也感興趣,看見那不規則的形狀,大概知道這不是用機器做出來的。此時,主理人也很大方的奉上給我試試,口感香脆鬆化,帶點點的綠茶芬香,不知是刻意還是偶然,蛋卷尾部造成封口,那就不會容易吃到周圍都是蛋卷碎,是不錯的。不過,吃蛋卷我始終是最喜歡原味。

送禮佳品

再試埋這裡的健康版本鳳梨酥,實在是飽得晚飯也不用吃。對這裡的各項出品大致滿意,加上有些是禮盒裝,用來送禮也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謝謝店主的熱情款待!

餐廳資料:
古法烘焙
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G31號舖
2941 01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