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

萬豪中菜廳- 甜魔首腦之生日飯聚聚証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甜魔媽媽的生日會,大家必定要隆重其事,中午就先安排到好友Oli家中吃吃喝喝,玩玩貓兒,晚上便大伙兒闖入機場的天際萬豪酒店,享受豐富的晚餐,希望壽星女能過一個愉快的生日。

靚景

在東涌港鐵站有免費專車入酒店,只十分鐘車程,其實也算方便。我們六點左右便到埗,坐在落地玻璃旁邊,對著海景,光猛舒服。當然,這裡的裝潢,也是值得一讚的。

由總編點菜

點菜方面,繼續又我們的總編負責,他身經百戰,點菜這事肯定是架輕就熟。由於大家在Oli家中已經吃得七七八八,所以也沒有柯打太多,九個餸加兩款炒飯,還有些甜品,便已足夠,當然,人咁多,每款食品都要例半的份量。

有肉香

燒味率先送上,又是我們每頓飯必點的蜜味叉燒。叉燒是偏瘦,但咬落依然鬆化,蜜味不很重,不過肉香搭夠。在我的眼中,這碟仍是有水準的出品。

煙燻味濃烈

酒香滿溢

冷盤繼而來到,煙燻素鵝是塞滿了菇絲以及蘿蔔絲的,十分飽滿。夾起身,已是濃烈的煙燻氣味,吃起來就更加厲害,也由於餡料充足,口感甚為豐富,只是外皮較為韌了一點。再來的冷盤是花雕醉乳鴿,開雙份。酒香是滿溢的,可惜肉質比較韌,未見理想。

口感豐富

有水準

熱菜也爭著出場,蓮藕餅煎得香脆乾身,也爽口,起碼不會吃得滿口是油,中間混入了少許肉碎在內,算是豐富了口感吧!還有Oli指明想吃的生煎肉排,排骨夠肉香,這個做法也顯得惹味。

肉質嚡口

炸雞也是我們常吃的一味,又是這兒的廚師推介,本抱有一定期望。然而,雞皮雖然炸得脆口,但肉質卻嫌有點嚡,雞味也是預期中的欠奉,實在令人有點失望,我也沒吃太多。

粵菜館做到這水準已不錯

在座有人要求來一款辣的,結果就要了水煮牛肉,是四川菜吧。牛肉的質感未見出色,那股紅湯辣度足以令部份朋友大叫投降,但就是稍欠麻香,不過在粵菜的館子裡吃到這個水準,沒投訴了。

我喜歡吃竹笙

又是素

人多,素菜亦要來兩碟才足夠,竹笙羅漢齋是其一,個人幾喜歡喜歡竹笙的爽脆口感,其餘的齋味道亦是對辦。另一款就是北菇麒麟豆腐,平時這味會有金華火腿,所以是很香很好吃的,但這因為是素菜,以素火腿取而代之,香氣自然大減,但清清地一味,叫做中和一下,也不是壞事。

招牌炒飯

這碟更好

炒飯亦點了兩款,分別是萬豪炒飯以及瑤柱蛋白炒飯,前者有幾份似西炒飯,卻又沒西炒飯那麼醒胃,所以我較為喜歡後者,個人認為,炒得夠究身夠香的瑤柱蛋白炒飯,始終是最好吃的。

都不夠甜

甜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又是一堆的送上來,如有紅豆沙、蛋白杏仁茶、金薯露湯丸等,不知是否刻意的,侍者是隔著不同的款式去放,紅白黃色很是吸引,但都有同一弊病,就是不太夠甜。

似樣

有款叫豆沙香蕉球的甜品,外表像炸煎堆的,香脆可口,內涵是香蕉味,感覺幾清新的,不俗。

甜魔媽媽生日快樂!

Oli家已切過蛋糕,那晚上就不再吹腊燭了,不過,壽包一定少不了,每人一隻。外皮是軟熟,只是蓮茸餡太少了,未能滿足。

期待下局

下個月,我們再吃過!

餐廳資料:
萬豪中菜廳
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
3969 2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