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The Principal - 在校長面前好好反思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難得夾到時間跟好朋友食午飯,怎料在準備出發之際,又接到老總的電話,當然唔會係咩好事啦!想吃餐安樂茶飯都咁難,唉~

簡約舒適

盡量壓抑著不快的情緒,面帶笑容的把整餐飯吃完為止。畢竟人家百忙之中來到,是想大家開開心心的債吓計吃餐飯,而不是來受罪的。幸好,舒適的餐廳環境,令心情也放開了。同埋,我常說,我很幸福,因為我的朋友都好體諒我的。

很像糖蓮子的

午餐有幾款Set Lunch選擇,若不合意的話,可以點A la carte。然而,散叫的收費頗為進取,單是主菜已經要幾百個大洋,而且又不是什麼特別吸引的東西,還是叫套餐好了。點菜後,吃著這裡的Welcome Food,賣相十足十我們過年吃的糖蓮子,吃起來也真的頗為相似,只是裡面換上了夏威夷果仁。在西餐廳吃到呢個味道,挺新鮮的。

我喜歡溫和的

未幾,侍者便奉上麵包以及Amuse Bouche。隨意的揀了一件香草麵包,拿起是真正熱呼呼,果然不錯。有兩款的檻欖油配麵包的,分吃來自法國和西班牙,前者有著很濃烈的草香味,後者則比較溫和,若配以我手上的香草包,我會喜歡柔和一點的口味。

麵包較吸引

Amuse Bouche是綠豆茸的凍湯,以一隻精美的玻璃小杯盛著,外型是討好。不過,我幾怕青豆茸這東西,味道淡口,又怪怪的,吃落都不知道似什麼,大概只是我不懂欣賞。

稍嫌過熟

根據我們的用餐習慣,都沒有分那碟是你那碟是我,總之大家share來吃。頭盤之一是帶子,西餐的賣相自然不用擔心,肯定漂亮。帶子煮得稍稍過熟,口感並不爽彈,有點韌,還好仍保持一定鮮味,但可以更好。

鵝肝反而令人失望

另外的是鵝肝,反而未算太好,因切開的時候已覺有點筋,質感雖軟滑,卻稍欠甘香,是沒有預期中的好。

又是一般

主菜方面,選了豬牛各一。豬是臉頰的部位,幾厚身,肉質未見鬆化,味道亦頗濃,而且跟紅酒汁幾匹配。墊底的是芹菜茸,很軟滑,但味道一般,所以我倆也沒有多吃。


至於西冷,賣相就跟五星級酒店的出品一樣靚。柯打了Medium Rare,出來肉質帶有粉紅色,幾對辦,咬落都勉強稱得上鬆化,但其實可以再稍為生少少。配角的薯仔、洋蔥及蕃茄等,亦有水準,個人最喜歡車厘茄的清甜。

尚算清新

到了我們最期待的甜品項目,先有士多啤梨和爆谷的組合,上面加了cream的,算是比較清新的一款。

可以更好
甜魔的Preference,始終為朱古力系列。味道夠濃郁,跟薄荷雪糕的口味也是幾合拍,但因為兩者均是很甜的關係,那裡頭的橙就顯得很酸,把整個甜品的分數都拖低了。


時間實在太趕,要速速埋單,真的不好意思。而我,也趁這時候再想想未來的去向。

餐廳資料:
The Principal
灣仔星街9號地下
2563 34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