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潮庭 - 草民上「潮」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撞鬼!周圍都訂不到地方食飯,點同朋友交代。難道開年飯要去食快餐,來一客咖喱牛腩飯? 終於都要使出茅招,才在尖沙咀的潮庭留了張靚檯,感謝集團高層朋友的關照。



裝潢典雅,走的是高檔路線,感覺比潮江春更勝一籌。收工趕到,大概七時多,確實是全場爆滿,熱鬧非常,我那張檯肯定是專門留出來的了。



柯打了食物後,大家來喝杯功夫茶,互祝來年事事順心,口福不絕。餐前小食方面,精緻的器皿裡頭的,都是豆干、青瓜、花生和潮州酸菜等東西,全是我的至愛,特別是潮州酸菜,十分醒胃,我是吃不停口。



正當要把第二碟小食清掉之時,冷盤的豬腳凍已準備好。挺喜歡啫喱狀的食品,貪其感覺清新,這兒的豬腳凍當然做到這個效果,又不會淡而無味,且滲出少許酒香,是很好的開場白。



接下來是幾款熱食,首先有鳳梨醬燒蝦球,單看盤頭已令人食慾大增。蝦球頗為巨大,外脆內爽鮮,醬汁不會很厚很杰,剛好的掛在蝦身,吃起來開胃之餘,亦不會過份地奪去蝦肉本身的味道。還有旁邊的鳳梨,是新鮮菠蘿來的,值得加分。中間的青瓜片和玫瑰花瓣,可食用的,但大家也沒有去碰。



另一味豆醬雞,半隻已夠。先夾件雞胸,仍不會韌,那就大可放心,其他部位自然更加嫩滑,我當然是雞皮亦不會錯過。豆醬的調味也是恰如其分,沒有喧賓奪主,很有水準的。



家鄉釀豆腐,是清清地的一道。豆腐很滑,但就是預期中的沒有豆香,中間釀的魚肉很好吃。湯底之下,是大量的蘿蔔絲,大大疏的放入口,清甜,如果可以再腍身一點,會是完美。



茶樹菇桂花魚大概是該集團獨有的產品,做法其實很有心思,先是桂肉片嫩滑,肉絲又是軟腍,加埋茶樹菇的爽和香,三者夾著一齊食,口感佳,亦可彌補桂花魚本身沒魚味的問題,我欣賞。



再來便是重點,甜品環節。店方先送上一款仍未上市的綠茶布甸給我們品嚐,是點心總廚在日本專門帶回來的綠茶粉,既有騰騰震的質感,口感是相當的幼滑,綠茶味道醇厚芳香,是我吃過最好的綠茶產品之一,真想encore,希望快點可以上市。



千層咖啡糕的賣相又是一絕。朋友無聊的在數,足足有十二層,而且沒有太多高低粗幼的分野,精細到不得了,絕對是花心機花時間的製作。吃時,咖啡香滿溢,卻仍能保持清新的感覺,是必吃的甜點。



之後兩款就是我的至愛。芋泥看上去比較濕,但質感很滑,甜得多亦有芋香,雖然是漏,我亦在不停地吃,我是甜魔嘛。頂頭的銀杏跟芋泥又是十分之匹配,現在說起也想再來一碗。



不能錯過的還有招牌的潮式甜品反沙芋,糖是上得幾好,更有蔥香,只怪大家顧住傾計,放涼了才吃,令質感有點變硬,但味道仍是不錯的。唉,如果趁熱食,我敢肯定又會是令人傾倒的出色甜品。



最後把功夫茶喝完,大家抱腹而回。謝謝店方的細心安排,是極滿意的一餐。

餐廳資料:
潮庭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東翼2樓
2801 68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