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I Love Cafe - 用心經營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年廿九,懶得在家煮飯,酒樓又肯定是爆到七彩。反正已在較早前吃過團年飯,正日費時同人迫,索性走去食西餐,相信會坐得舒服,就來到由髮型師介紹的Café一嚐。



這間I Love Café,位置十分隱蔽,即使住在荃灣的我也要花點時間去找。店子小小,裝修簡約,但所擺設的各樣小東西,明顯的花了心思,個人尤其喜歡那幅由馬賽克砌成的壁畫,最具特色。



套餐是非常划算的,如三人餐,又沙律又頭盤又湯又主菜,還有比薩同埋飯麵,甚至是甜品,都只是二百幾蚊,仲要唔使加一,聽起來也覺得不可意義。



晚餐由沙律開始,可選兩款,分別有凱撒沙律以及螺肉沙律,前者菜蔬新鮮,有香脆的麵包粒和煙肉粒,還有芝士在內,整體效果吸引;可是螺肉沙律全無味道,亦有欠爽脆,比較失色。



頭盤則可揀三款,我們所選取的有黑松露醬卷蛋、蒜茸包同埋法式焗田螺,以一隻長碟盛著,賣相總算對辦。吃一件卷蛋,或許是廚師太保守,煎得稍為過熟,其實生少少會更嫩更好味;蒜茸包是脆卜卜,又滿載蒜香,對口味;焗田螺最大問題又是味道太淡。總的說,要屬不過不失。



頭盤普通,反而龍蝦湯和磨菇湯均沒有失禮,上面劃了心型,切合店名,也漂亮。味道方面,均是濃郁,如前者盡是龍蝦的鮮,後者則很有菇香,最重要是溫度充足,喝得舒服,只是我胃納有限,無能力全碗飲清光。



主菜之前,更有Pizza,隨意的指了夏威夷薄餅。上桌時自然是熱呼呼,一口咬下,盡是芝士香,酥脆非常,因薄餅是酥皮做成,比起坊間的傳統做法,更為創新、吸引。



吃到八九成飽,終於到主菜上場。柯打牛小排時,服務生忘了問生熟程度,還幸出來時,肉質沒有過韌,加之是烤得很香口,單看其坑紋已經略知一二。千萬不要錯過配角的薯茸,滑溜又充斥薯香,我是吃得一點不漏的。



龍脷其實亦不遜,煎得外脆內嫩,調味得宜,也有水準。只不過對於食肉獸的我來說,自然是牛會比較吸引。



不要以為就此完結,可上甜品,查實仲有飯麵。那碟海膽蟹肉炒飯,米飯炒得乾身不油,吃起來乾爽。海膽份量雖不多,卻幾甘香,當然如果蟹肉的成份能再加多一點,就好了。但,以這個取價,已是合格之上的分數了。



另外的蜆肉天使麵,個人認為麵質未夠爽口,但味道還是對辦,同埋蜆肉份量亦足,不可太苛求了。



到甜魔最關心的環節,是晚吃的是疏乎厘。焗出來也企身,吃時是很輕盈,質感鬆軟,濕潤,又有蛋香。另還伴一小碟雲尼拿醬,喜歡的話可自行加上。我對此甜品是滿意的。



飲品是買一送一,那就喝杯咖啡。質素普通,同埋如果可以在吃甜品時才送上,會更適合。



唯一是上菜比較慢,但看見幾位青年人用心的去經營這小店,已很不錯,小小的瘕疵是絕對值得包容的。

餐廳資料:
I Love Cafe
荃灣青山公路98號荃昌中心昌寧商場地下66號舖
9152 35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