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太極樓京滬飯店 - 藏身於沒有人的廣場內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柴灣這個地方,對我來說是十分陌生,除了去過幾次朋友小西灣的屋企,基本上沒什麼踏足過。但我想,那頭應該沒有什麼好吃,無必要專程的走入去朝聖。



在偶然的機會下,跟靚女來到了柴灣,便在那區食埋午餐才離開。心想,附近好像有個叫青年廣場的地方,抬頭一望,原來近來咫尺,上去看有沒有東西好吃。結果,Café未開門,便在對面的太極樓找個位置坐下。



雖然店子主打京菜滬菜,卻仍有不少川菜供應,靚女對其好有興趣,點了幾款來吃。



涼菜一款,係口水雞。雞件上鋪著不少老干媽,肯定是香,味道雖不是最正宗,起碼雞件嫩滑,有點辣,在做上海菜的地方吃到如此質素的川式涼菜,已沒太多投訴。



來到滬菜館子,沒理由不試其小籠包罷,況且小籠包一向都是對方的至愛,二話不說要了一客。皮不算厚但又稱不上薄和滑,肉餡味道普通,未見有爆汁的情況,總之就是很平凡,是吃了也沒留下什麼印象的出品。



到了熱菜,先是麻婆豆腐。曾經不少人同我講,麻婆豆腐是廣東菜,我真係O晒咀。又睇睇這店子做出來的是什麼板本? 看樣子就普通,但吃起來又幾有麻味,大概是下了花椒粉去弄,可以接受的。



原本點的是辣子雞,但端上來時卻不是,根本就是宮保雞丁,服務生卻堅持沒有錯,那便算了,反正宮保雞丁也是我喜歡的菜色之一。這味「辣子雞」,辣度溫和,帶點甜酸,加上腰果夠脆,是開胃的一道菜。



最後,也來客麵食,就擔擔麵吧。這裡的擔擔麵頗有麻醬的香,卻不辣,似是上海板本,但味道卻是不很差,起碼我接受得了。

食物普普通通,勝在人客不多,環境寧靜,總算是個舒服的地方。

餐廳資料:
太極樓京滬飯店
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4樓A舖
2904 43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