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

桃花源小廚 - 功力深厚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是舊同事兼好朋友的大日子,又有藉口食餐好的了。另一朋友問在那裡吃,不消兩秒,我便提出了桃花源。無他,正值是食蛇的季節,加上桃花源從來是信心保証,我想大概能符合壽星女既要求。



說起來慚愧,新店子我還是第一次來,感覺要被舊鋪光猛舒服得多。雖然剛被米芝蓮摘下一粒星,但也不乏達官貴人的捧場客,如是晚就看見任總在貴賓房走出來。



點好了菜色,餐前小吃也隨之奉上,是酸薑皮蛋。店方其實也吃細心,除了子薑外,也伴以一碟沙糖,不同吃法供大家選擇。皮蛋是晶瑩有溏心,夾著爽脆的酸薑來吃,幾好味,也是我的吃法。



看著餐牌上前菜的那頁,最吸引的就是冰鎮鵝肉卷,便試了。鵝卷的腐皮煙韌,燻香帶微甜,裡面包裹著鵝肉、火腿絲、紅蘿蔔絲等的餡料,口感豐富,冰鎮的效果又是清新。



之後便是大家期待的蛇羹。材料甚為豐富,全部切成幼絲,賣相已經討好。再者,這個芡也沒有下得太兇,入口不會太杰太糊口,味道清甜,是非錯不錯。個人不喜歡下檸檬葉去伴的,一兩片薄脆還是可以。



又到了這裡的名物,蒸蟹拑。我們三人,把冬瓜和蛋白兩款做法都要了。蟹拑是用上肉蟹,相當之粗大,全都拆好了,淡淡肉,清甜又細嫩,永遠都是一流水準。至於蛋白,同樣幼滑,冬瓜則是極為清甜。這道招牌菜,中看又中吃。



咕嚕肉也是我喜歡的食物,聽說這兒的做得不俗,自然不能錯過。的確,件件都是外脆,入口鬆化,甜酸度平衡得宜,我是吃完一粒又一粒的。最後當然是把青椒和菠蘿也清掉。



最後也來個菜,朋友揀的麵醬生菜。喜歡的是麵醬味道不過濃,沒有蓋過生菜本身的清甜,而且生菜咬落爽脆,好味道。



壽星上傳了照片在飛仆,說很讚,我未知是否他的真心話,反正這一餐,我是滿意的。唯一要說的是,這裡很堅持原則,明明沒有客,卻硬要我們在八點十五分交檯。當然,我們已吃完,也很樂意還檯的。


餐廳資料:
桃花源小廚
上環文咸東街84-90號地下A舖及1樓
2543 591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