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
The Verandah - 很高的享受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

假日,最好莫過於約埋三兩知己到平日少機會到的地方,享受一頓寫意的午餐或下午茶。這次,除了是來用膳,更重要的是跟朋友來視察埸地,為他們明年的夢幻婚禮作好準備。



位處淺水灣的The Verandah,屬半島集團旗下的食肆,正對著無敵海景,環境怡人得無話可說,同場碰見霍公子和跳水皇后也來用餐,可見這裡的吸引力。大家不妨來親身感受一下。



Sunday Brunch是半自助形式,主菜有五款選擇,但其實Buffet檯的頭盤和甜品款式,已是相當的豐富,其中不乏誘人的海鮮,如阿拉斯加蟹腳、生蠔以及大蝦,難怪餐廳經常是fully booked。



世界真細小,又遇到識人在那裡工作,並給我們送上香檳,為這頓午餐再添姿彩。雖然我不懂喝酒,但也不介意以香檳伴美食,假日要這樣才是享受。



首輪的攻勢衝向海鮮,生蠔是澳洲產地,不很大隻,卻依然肥美,質感Creamy,我是吃了兩輪;大蝦亦是爽口,蝦頭帶有甘香的蝦羔,也不遜色;最吸引的必然是阿拉斯加蟹腳,啖啖肉,鮮甜到不得了,絕對是全日最出色的食物。



再來,除了繼續吃蟹腳外,亦取了點沙律及cold cut回來。巴馬火腿咸香,與清甜的哈密瓜很夾,但火腿夾球狀的哈密瓜,吃起來不太方便;火雞肉夾芒果,又是很合拍的。還有那小碟貌似鵝肝的東西,是豬來的,味道有幾分似午餐肉。



聽朋友說鵝肝好吃,馬上又出去拿。有人喜歡有sauce的,貪其夠特別,而我則更愛煎過的,因為較香口。蟹餅也是脆口彈牙,有水準。



狂攻幾轉,已有少許飽,係時候上主菜了。吃過高水準的自助頭盤,對其主菜是滿有期望的。為了試到更多,那主菜的魚牛豬三款,大家分甘同味。鱈魚稍稍煮過了一點,肉質有些少韌,同埋帶有紅花粉炮製而成的醬汁,個人認為跟魚肉不太夾。



牛是像俄國牛柳絲的做法,肉質沒有太韌,但牛味欠奉,即使連埋洋蔥食,都唔吸引,我不懂欣賞。反而配角的意大利薯粒,煙韌得來又不失香口感覺,大家均讚不絕口。



是日的廚師精選係豬,為腰肉的部份,偏瘦,但較有肉香,而且也未有太韌,連同酸菜來吃,是三款之中最好的。但坦白而言,幾味主菜均沒有自助頭盤那樣吸引,實有少許失望。



食甜品是重要,但甜的之前,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,就是芝士了!Sainte Maure羊奶芝士,真的較羶;Brie平日吃得最多,味道親切;個人喜歡較挺身的Landle Weinkase及Vorarlberger,夾著餅乾來吃最美味。



由於已是十成飽,甜的只吃了三款。Crème Brulee的焦糖面脆卜卜,裡頭質感算滑,而且混入了紅莓的味道,蠻特別的;草莓蛋糕是有一股濃烈的草菸香,但底下的海綿蛋糕唔夠鬆軟;朱古力慕思則是軟滑香濃,合心意。



不知不覺又過了三小時,喝完杯香濃咖啡,要離開了!

餐廳資料:
The Verandah
淺水灣淺水灣道109號
2292 28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