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海景軒 - 歡聚之時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正所謂冬大過年,所以縱然我家人對食沒太多要求,做冬也該吃好一點。都是那句,要數出色的粵菜,海景軒從來也在列,加上價錢十分合理,所以今年便在這裡做冬。



屋企人食飯,無須太豪華,定好了預算,找梁師傅幫忙寫幾道菜便可。有梁師傅出手,是十萬個放心,因為根本沒有失手的可能,我敢說。這晚的菜色,有些是吃過幾次,也有些是還沒嚐過的新鮮出爐得獎菜,滿懷期待。



幾款小吃,打頭陣的煙燻玉帶子,確有很濃的煙燻香味,帶子本身也是靚貨,質感爽彈,夾著玫瑰花瓣同吃,更為清新,我也毫不留力地吞下了三隻。



另外的小食是蘿蔔,切成條,像層層疊的砌高,頂頭再鋪了些金華火腿絲,賣相已經不俗,蘿蔔又是炆得相當的腍身,很入味,連同甘香的火腿一併去吃,又是出色的一道。



老媽子一直誤以為腊腸卷是一般酒樓吃到的點心貨色,那就太睇少梁師傅的功架了,這味甘香美味的出品,只此一家,各位必須要來試。



海景軒的玻璃蝦球我也試過好幾遍,沒一次會令人失望的。每隻大蝦球都是去了腸雕過花,盡顯刀功。咬落是爽口彈牙,不失鮮味,這味花功夫的菜色,已不多地方會做,即使做,也難以像這兒的水準。



萬壽果牛肋肉更是我必點的一道菜,我甚至認為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牛肋肉。肉質是異常的鬆化,但仍保持爽彈的口感,又完全沒渣,而且十分入味。萬壽果弄成一個個球體,除了美觀之餘,味道跟牛助肉又產生了化學作用。



接著服務生端了個南瓜上來,南瓜粉蒸肉是也。原隻南瓜上,裡頭全是粉蒸肉餅的做法,肉非常多,但因為沒太多肥,加之混入了南瓜茸以及馬蹄粒,所以又不會太漏,不知不覺竟全部吃清光。由於南瓜本身又是清甜,結果瓜肉都被完全幹掉。




雖吃過好幾次,卻仍繼續點了富貴雞,貪其拿出來時的氣勢令氣氛推上一層樓。玩完一輪,服務生便協助弄開那堆泥,翻開荷葉,把雞肉切好。或許我已經嚐過多次,缺乏了那種驚喜,但肉質仍是很嫩滑,更喜歡夾著茶樹菇等去吃,在坐有人甚至叫了碗白飯,連汁也不放過。



欖菜玉珠就是把欖菜釀入冬瓜粒內,做成像一抽的菩提子。兩者雖都是便宜食品,但手功可不少,同埋欖菜的咸味跟冬瓜的清甜很是配合,是中看又中吃的一味。



終於到今年的得獎菜色,其實就是鴛鴦糯米飯,不過大家怎樣也想不到糯米飯會是這樣的精緻,還能按位上用刀叉吃的。底下有點似蛋煎糯米雞的做法,中間是炸芋頭包裹著紫糯米,整個飯很有層次,再配以不太甜的醬汁,即使飽極也要把它清掉。



吃至此時,師傅也送上兩味甜點給我們,分別是奶皇春卷以及芒果布甸卷,前者炸得金黃香脆,奶皇香而不膩;後者香甜煙韌,沒有黏牙,同樣美味。



最後,是生磨合桃露,總之就是又香又滑,不是坊間的酒樓食肆能媲美的,大家都很讚!



再次多謝梁師傅的安排,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又要再打擾了。

餐廳資料:
海景軒
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
2731 288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