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The French Window - 打開法國窗戶迎聖誕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

一年之中,我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,普天同慶的日子,可以盡情的去吃喝玩樂,全無罪惡感。今年更開心,就在平安夜,到IFC的The French Window用餐,這一頓飯,我期待了很久很久。遲了點訂座,窗口位已沒有,但店方為我們安排的位置也不錯,無損愉快心情。



訂位時,客務員表示只得一個聖誕Menu,這個我也明白,沒什麼投訴。雖然價錢是比平時貴一點,但香檳任飲,如果喜歡喝酒的話,相信也會相當滿足,我看見鄰檯的男男女女都喝至滿臉通紅的。說回這香檳,起初幾容易入口,但放久了,變得很酸。



服務生同時奉上麵包供我們選擇,可惜的是,幾款麵包都無甚吸引,全是硬硬的,還好是有軟滑的牛油作補救,我才吃了少許。



Welcome Food是蕃茄凍湯,看似杰杰的,色水亦不討好,喝起來又沒有清新的感覺,認真麻麻,難怪靚女喝一口便放下。



頭盤四小碟,是二人份量,分別係生蝦、龍蝦、生蠔以及三文魚鱸魚,配合不同的菜蔬。生蝦味清甜,肉質爽口,墊底的是青瓜小片,又是爽口好吃;龍蝦肉則有少許韌,下面的薯粒反而煙韌有薯香,非常好吃,我倆很快清掉;生蠔雪得太凍又沒鮮味,也懶理是什麼產地;三文魚鱸魚捲成像花的樣子,可是兩款均有筋,令人失望。整個組合,只能說是勉強合格。



之後有個湯,我的是意大利雲吞清湯,Ravioli總算皮薄餡鮮,湯的味道挺濃郁的,再夾埋點煙肉絲,可以接受。然而,對方的芹菜湯似乎更為吸引,因為更加濃香。



主菜只得兩款選擇,各要一味,大家分吃最好。先說女士的鱈魚,賣相是誘人的,實質是中看不中吃,調味太重手了,很咸,而且魚肉亦稍嫌過韌,未達應有水平,反而底下的蘿蔔,腍身入味。



和牛臉頰是我的選擇,牛是腍,卻是過韌,甚至喪失了應有的咬口,我不懂欣賞。旁邊的南瓜茸卻有驚喜,幼滑又夠香,混入了炸脆的的南瓜絲,口感更佳,結果我是吃清了南瓜茸,但剩了少許牛臉頰未有完成。



甜品同樣是二揀一,我們又可以試勻。以半隻蘋果盛著的雲尼拿及杏仁雪糕,外觀已經平平無奇,杏仁味又是非常的重,不是我所喜歡的甜品。



切開心太軟,是鐵石心腸,沒半點流心,甜魔面對比品,自然感到無癮。伴的那球是薑味雪糕,好鬼勁薑味,同心太軟完全唔夾,兩者不但起不了化學作用,我甚至覺得是相互排斥。



飲埋杯Cappuccino,期待已久的一餐便要完結,之後齊齊在IFC shopping!

餐廳資料:
The French Window
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
2393 38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