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吽 - 牛氣沖天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呢排忙得要命,已有三幾個月沒有跟一些食友聯絡,ET總是十分好人,每隔一段時間沒見,都會發電郵來問侯下近況,很窩心,也令繁忙的生活注入了動力。近日收到她的Email,索性約出來大家食餐飯,地點她決定。



又要開費時失事的會議,累得我遲到,幸而ET有新款智能電話上徹博,才不致等到發霉。甫坐低,聽了解釋這裡的「玩法」,便要決定吃什麼,我知道對方很肚餓了。是放題形式的Shabu Shabu,不同價錢有不同級別的牛肉,我們付最昂貴的,既能吃齊四款牛肉外,甚至可享受海鮮拼盤。



落單後,首先奉上小食,是雞串。幾香的,肉質不會韌,味帶甜,感覺有點兒像在吃叉燒,最好的還是夠熱。



無辣不歡的ET,選取了地獄豬骨湯作為湯底,紅噹噹的色水,看似是十分的地獄,實際上又沒有預期中咁刺激,之後甚至是加水而不加湯,令辣度不能貫徶到底。



牛肉是當晚的主角,但還是先吃點豚肉熱身。豚肉偏瘦,即使不灼太久,也很容易變韌。不過都沒關係,我更期待的,是牛!




這晚有四款牛,美國牛也有兩種,分吃係殼飼牛以及極上牛。前者是比較瘦,肉味亦薄弱,只屬填肚貨色;極上牛要好些少,雪花分佈均勻,牛味較重,已經收貨。




和牛又是兩款,澳洲的M7牛同埋日本的A3級數。比起美國牛,和牛肯定是相對軟嫩,有入口溶化的感覺。個人反而更喜歡澳牛的和牛,始終覺得靚的日本和牛去打邊爐,是浪費的。



海鮮拼盤亦準備就緒,除了松葉蟹,其餘的海鮮都是無限量添加的。蟹腳無疑是最吸引的,鮮甜得很,但不要燙太久,否則蟹肉的鮮味也會被奪去。扇貝同樣對 辦,彈牙又甜美。但蠔、青口、魚和大蝦等就只是普通,尤其是魚,似是用放了幾天的刺身。



有肉有海鮮,自然少不了什菜籃。幾款菜都可以,但我只吃了些少,個人更喜歡珍珠筍,很是清甜,另外龍蝦丸和蟹柳卷都總算彈牙,沒太多投訴。所有丸類都是可以refill的,不過我們不會這樣做。



食完幾輪肉類,同埋個海鮮拼盤,飽得八八九九,兩小時的任食時間亦差不多,便叫上雪糕。兩款口味,芒果和咖啡,均不算太濃郁,所以很合ET口胃。我這甜魔,也很了兩杯。



服務是這裡要改善的地方,除了serve我檯的小妹妹很用心外,其他的都是要再加培訓。中間甚至把電視開得勁大聲,令我們完全不能傾計,投訴後也只是稍微降低音量,根本沒有理會客人感受。


餐廳資料:

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4樓
2369 98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