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曾記粿品 - 潮州甜點之誘惑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很多街市的熟食中心也是卧虎藏龍,滿載水準食肆,如九龍城、跑馬地、鵝頸橋等等,隨口都可以數出幾間。今次,在上環吃過不太滿意的午餐,便跟朋友走到皇后街街市溝貨,當然是吃甜的。



講到粿,不管是客家茶粿或是潮州粿品,我會想起三個地方。大澳是其一,再來有海景軒,之後就是這街市內的曾記。這裡的粿有咸有甜,款式繁多,不要看小只是四、五蚊/隻,實在是很多人會慕名而來,一盒又一盒的外賣走,每人花費幾百蚊是等閒事。



兩人胃納都是極有限,兼且已吃過午餐,沒能力嚐太多,就只要了這裡堂食的最低消費,即是三隻粿,當中一咸兩甜。唔理正常次序,是說甜的。分別是綠豆及黑桃口味,均煎香了的,香脆而入口軟糯。黑桃其實就是黑芝麻加綠豆茸,味道比齋綠豆的更勝一籌。



蘿蔔粿是咸的,但不講咸甜,若是即埸吃的話,店方也會為你煎好。再說回蘿蔔的那件,煎得金香帶脆,咬開不失煙韌口感,餡料的蘿蔔是一絲絲,清甜無比,再混入少許蔥花及蝦米,更具層次,十分好吃。



粿品是美味,然而我們是一心來吃芋泥的 (是白果芋泥,而唔係芋泥粿),所以再飽也來一碗。芋泥是比較油的,但我們都不怕,上面鋪了不少白果,兩者夾著來吃,是又香又甜,軟綿之中又不乏咬口,吃得甜魔很滿足。



有時候,無需一定要吃貴價餐廳,或太花巧,簡簡單單的食物,只要做做得出色,也可以令我大滿足。

餐廳資料:
曾記粿品
上環皇后街1號皇后街熟食市場8號檔
2540 685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