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維記咖啡粉麵 - 水準穩定, 且高!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深水埗的維記,相信很多人未食過都聽過。店子本身有水準,加上傳媒的推波助瀾,於是愈來愈多人慕名而來。現雖已有三個鋪位,卻仍然是長期一位難求的旺場店。



是日在勞工處開完會,大概是十一點鐘,我想應該是屬這裡的非繁忙時間,所以便來重溫呢度既美食。果然,是無須等位。甫坐低,看也不用看,二話不說的要了這兒最馳名的兩款食品,同埋一杯凍飲。



豬潤麵是我的不二之選,這兒的豬潤薄身,咬落卻很爽脆,又由於貨色新鮮,吃起來是沒腥味,當然湯底內的薑粒也應記一功。吃光所有豬潤,完成了爽口的公仔麵,湯底亦不容錯過,因為真的很鮮。



另一款名物便是咖央多,每次叫時,阿姐都會問清楚是咖央多還是咖央西多,我想很多人會搞亂。我的胃納太有限,吃清一碗麵後,沒可能再來西多,就咖央多士好了。多士烘得微脆,裡頭的麵包鬆軟,配合香濃又不過甜的咖央醬和牛油,比起新加坡的咖央多吸引得多。



不要以為食物出色,就會忽略飲品的重要性。我今次喝的這杯凍奶茶,很滑的,滿有水準。



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少會返兜食肆的,但維記是例外,我會以行動繼續支持。還沒吃過的朋友,一定要找天來試試。

餐廳資料:
維記咖啡粉麵
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-167號地下D號
2387 65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