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新店速遞:玉玲瓏京川滬菜館 - 大路貨色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星期六是我的family day,如沒有特別情況,都會跟家人一起晚飯。同老豆講起綠楊坊的玉玲瓏好似裝修了一段日子,未知何時會開業,於是便走上去八吓,看見幾大堆花籃,原來那天正是開張的第一天。



幸運地,只需等三張檯,不出十分鐘便有得食。環境稱不上富麗堂皇,但總算光猛企理。門口也有個開放式廚房,可看到師傅在即場炮製拉麵小籠包等食品。



在等待期間已想好了吃什麼,坐下便可以立即點菜。先來的照例是冷盤,皮蛋拌豆腐。豆腐切薄身,兩邊散開,放著皮蛋粒,及淋上醬汁,賣相討好。皮蛋沒溏心,豆腐則冰凍夠滑,卻沒甚豆香,但兩者夾著來吃,伴以甜甜的醬汁,也是開胃。



熱菜方面,老媽子指明要吃炒年糕,今次選了以雪菜肉絲去炒。年糕口感煙韌,還是可以,但肉絲就沒味道,雪菜也帶不出咸鮮味,整碟菜色很是淡口。



紅燒獅子頭也是經常會點的,這裡的,肉是剁得大小適中,外微脆之餘,中間仍含汁,不會太乾,口感對辦。之但係,醬汁的味精實在有點重,就是時常出外吃飯的我也覺得過份了。



至於上海點心,小籠包絕對是必吃的。皮不很厚,且滑,夠企身,夾起時不易穿,內裡有湯汁,基本要求已經符合。若然肉餡可以鮮一點,會更迷人。始終這類京川滬店子的小籠包,差極有個譜。



另一味點心係鍋貼。底部經煎過,變得脆口,可是皮又硬又韌,是敗筆之處,所以縱然裡頭保持湯汁,仍補救不了。



最後亦來碗麵食,就擔擔麵吧!麵條是爽滑,有著頗重的麻醬味道,不辣的,大概是接近上海風味。

或許是新開業的關係,人手不足,員工有點忙亂,希望這只是暫時性的。

餐廳資料:
玉玲瓏京川滬菜館
荃灣惠荃道22-66號綠楊坊平台P9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