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日牛涮涮鍋專門店 - 難以滿足食肉獸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星期日沒出街的話,很多時以電視汁撈飯。看見四個人胡胡鬧鬧的主持飲食節目,毫無專業可言。不過,當中介紹的一間日牛涮涮鍋專門店,我從沒吃過,剛巧假日約了朋友到荷里活商場睇戲,便建議先來吃過午餐。



也別說中午時份沒有人打邊爐,這裡是未開門已經有人在等,中午是爆棚的。還以為這裡跟牛陣、牛涮鍋一樣是肉類連外面的東西都是任食,誰不知這牛肉/ 豚肉只有一碟,出面的蔬菜類才是無限量供應。



先點鍋底,朋友揀了豆乳濃湯,至於我則要骨膠原雞湯。仲以為骨膠原雞湯會是很濃很黏口的,原來錯晒,口味十分清淡,我真不懂欣賞。未知是否因為我沒有加錢去追加骨膠原啫喱球的緣故。



選好湯底,便可以出去自行調製心水的醬料。款式查實不算太多,就是蔥花、白蘿蔔茸、麻醬、柚子胡椒料以及日本豉油。看見很多人如玩遊戲般東下一點西放一些,我則簡單拿少許豉油便可。



反正大家都是分吃,便來了豬和牛各一客。豚肉只得一款,想食靚貨也沒有;唯有在牛方面多加要求,來了客最貴的霜降黑毛和牛。由豚肉講起,是薄如紙,可以晶瑩剔透去形容,所以也無須淥太耐。大概是太薄身的關係,吃不出什麼味道,又不消幾下便把整碟豚肉吃光。



到了和牛,雖然和牛的雪花幾靚,但份量同樣不多,是一樣的超薄。靚和牛本身就會入口溶化,加上呢度既出品薄得驚人,口感便像一陣風。雖然價錢唔貴,但如此的份量,實在難以滿足食肉獸,我真不介意付多一點而吃多少少牛,至少如牛陣咁都好呀!



既然吃牛和豬不飽,唯有以外面的蔬菜填滿肚子。大部份蔬菜質素都很好,如粟米、珍珠筍、冬菇、菠菜等等都是鮮甜,其他的如獅子狗、蟹柳卷等都是預期凡味道,就不用多說,想批評的反而是腸仔,完全沒味道的,很難吃。



今次更是少數我需要食烏冬的任食火鍋,可見我是多麼的不滿足。幸而,烏冬的質感總算煙韌,再吃埋清甜的蕃茄,感覺才算好一點。



這裡不是雪糕任食,取而代之的是乳酪,只有原味,另有四款toppings。乳酪不很滑,卻有點酸味,還好。下了些少棉花糖去配乳酪,可惜是韌韌的,反成了負累。



把橙汁喝完,90分鐘的任食時間也差不多,要結賬走人。

餐廳資料:
日牛涮涮鍋專門店
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11A號舖
3102 01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