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
新店速遞:肥妹粥品 - 新店卻載回憶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無意中發現青山道新開了一間粥品店,趁天氣轉涼的那幾天,跟朋友來吃碗粥,最好不過。這店雖然是新開業,但因為在「阿麻」以前住的老人院旁邊,又是我母校的附近,因此也為我帶來一點回憶。



始終是新開張不久,環境光猛企理,又有大電視,各款調味醬汁整齊的放好,衛生情況理想,以粥店來說是不錯,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。



嚐過了好幾樣東西,先由粥說起。熱辣辣的豬潤粥,粥底很綿,沒有味精的主宰,喝得舒服,如果可多一點蔥花便更好。至於豬潤,偏薄身,不會有腥味,亦沒有筋,都可以了。



來過兩趟吃炸兩,第一次來是晚上,油條放涼了,自然不好吃。之後早上來又如何? 腸粉皮略厚,質感不滑,就是油條夠熱和脆,要比晚上來吃好,但也稱不上出色。



還有炒麵,味道不成問題,最大弊病又是溫度,凍的炒麵是怎樣也不會好吃的。吃著,回憶起那些年,一起去學校旁的鐵皮屋買炒麵及糯米飯做早餐的日子。捧著包熱呼呼的炒麵邊吃邊吹水,感覺總是美好的,只可惜已跟當年的同學仔失去聯絡,鐵皮屋檔口亦已消失。



又試試咸肉糭,阿姐問我下醬油或是糖,雖然我是甜魔,但吃糭子我卻是喜歡咸的。糯米是偏多的,但沾上醬油挺好吃。裡頭的咸蛋黃幾靚,油水足又夠香,要挑剔的是肥肉少得可憐,難以滿足。

以前「阿麻」喜歡吃老人院對面的那家粥店的牛脷酥,現在不單那粥鋪結束了,就是整幢建築物也移為平地,成為地盤。如「阿麻」現在還在世,會否喜歡這間肥妹粥品?

餐廳資料:
肥妹粥品
長沙灣青山道369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