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師傅仔大排檔 - 有趣的經驗


從來寫食評也是本著跟大家分享飲食經驗為原則,無論好與壞,都紀錄下來。年資長了,開始有餐廳食肆邀請試食,認識到更多朋友,最近天收到太陽報記者的電話,邀請試食,是有趣的經驗。

記者楊小姐建議上門挑戰旺角花園街街市新開業不久的「師傅仔」,我沒有異議。乖乖的準時來到,視察四周的環境,了解招牌菜色。記者、攝影師和我三人,還以為點三至四個菜便足夠,但原來試食並不是這樣子,結果要足七款。



菜色有辣有唔辣,逐一介紹下。避風塘茄子賣相對辦,熱氣騰騰,風味十足。茄子炸得乾身又唔會油膩,外脆內軟,保持應有水份,做得不錯,連蔥段食最為匹配。



牛尾以石鍋上,有著咋咋聲響,見到聽到已覺吸引,感覺又暖笠笠,最適合這個天時吃。事實上,不單是外表可以,味道亦幾好,如牛尾件件鬆化入味,又帶有蜜味和黑椒的辣味,是很有個性的一道菜。



全晚最出色的,我認為是脆皮小棠菜。包得很實在,唔會鬆散,而且炸得香脆不油,裡頭除了是彈牙的墨魚膠配小棠菜外,更混入了爽口的馬蹄去增強口感,相當理想。



另外的炸大腸,沒有異味,亦尚有肥羔,味道還可。但最大問題就是唔夠熱,凍冰冰的即使沾上醬汁也不會好吃。



其實也不是每款食物都出色,如接下來要說的三款,認真麻麻。炒蜆的空殼勁多,十隻有七隻都是空的,有點離譜。蜆肉不肥美,不惹味之餘,個別的甚至有沙,大為失色。



之後的兩味川菜,又是不濟。辣子雞上桌時,已心知不妙。本來辣子雞的精髓就是在辣椒堆中找雞粒,但這個出品,沒多少辣椒,又找不出花椒來,反而有炸蒜粒,不說還以為是避風塘風味。再者,雞件實在大得誇張,完全不像樣子。



另外的水煮魚,採用的是鯇魚,吃起來沒桂花魚滑。加之,這味水煮菜色根本沒怎下花椒,完全的缺乏麻香,辣勁又是不足,即使連墊底的芽菜也並不入味,難以滿足到我。



食物未算出色,但服務卻不錯,侍者話頭醒味,態度良好,是食物之外值得加分的地方。

餐廳資料:
師傅仔大排檔
旺角花園街123號A花園街熟食中心3樓
6898 40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