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坤記煲仔小菜 - 是時候了!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天氣開始轉涼,約好了食煲仔飯,積極的朋友馬上致電坤記(皇后大道西那家)訂檯,而且是食六點鐘,心想會是相當穩陣。可是,當晚去到,我們的訂檯紀錄不翼而飛,還說起碼要九點半才有位。朋友一怒之下,不吃了,結果走到了德輔道西的另一家坤記碰運氣。



有賴食神的眷顧,竟然奇蹟地有位,查實排我們後一個的已經要兩個鐘頭後再回來。人客多,廳面卻只得兩位阿姐和坐在收銀檯的老闆娘在陣,是忙得不可開交的。



說煲仔飯要等成一個小時,都明白的,那就叫幾味小菜邊吃邊等。率先送來的是薑蔥蠔煲,桶蠔並沒有預期中巨型,也稱不上肥美,個別的甚至有渣,水準十分麻麻,反而蔥段更為香口吸引。



另一味又係煲,是栗子滑雞煲,這煲明顯比剛才的薑蔥蠔熱得多,至少有著沙沙響聲,自然更為誘人。栗子鬆化不硬,雞肉雖無什鮮味,但也不會嚡口,都要收貨了。



啫啫生菜是用了豉椒及蝦米一起炮製,相當惹味,比起早前在太子翡翠海鮮酒家的出品,高出一班。又香又爽脆的生菜,對於我這個喜歡吃香口東西的人,肯定是滿意。



吃著小菜,風花雪月一番,煲仔飯便準備就緒。原本白鱔田雞煲仔飯是另加一條潤腸,大概是阿姐太忙太亂,寫單時忘記了。我想,如果要再加回潤腸,可能是另外的上給我們,而不是一早放入飯內同煮,風味及食味大減,那索性算了吧。幸而,鱔是肥美,田雞肉嫩,飯焦夠香,補救得了。



再一煲是窩蛋牛肉煲仔飯,可惜送來時蛋已是全熟,並無蛋黃汁滲入米飯內,大為失色。不過,要讚的是牛肉餅,夠厚身,味道對辦。同埋米飯煲得較為乾身,單以飯去計,比上一煲更好。



要總結,就是小菜水準普通,但煲仔飯就令人滿意。那既然我們一心是來吃煲仔飯的,已經達到要求,沒有投訴。

餐廳資料:
坤記煲仔小菜
西環德輔道西243-245號
2803 0215

1 則留言:

  1. 冬天到了, 又要到坤記整番兩兜煲仔飯驅寒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