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和幸吧 - 有朋自遠方來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Raymond是我在英國讀書時認識的好朋友,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,處處幫人幫到底。當年我初到貴境,人生路不熟,很多時也得他的提點和關照,才能夠及早適應。



收到通知,他會回港渡假一週,雖然最近我是忙得一頭煙,但即使再忙,也必須抽空請他食一頓飯,答謝他當年的恩惠。那吃什麼東西? 去哪裡吃? 忽發奇想,不如去日本燒肉,英國大概很難有機會吃到。



他似乎真的對日本燒肉很陌生,咁就由我話事,Raymond的唯一要求只是不要點太多,因想有下場。沒問題,就一客極上黑毛和牛盛以及豚肉荔枝串,再加杯飲品,算是上半場的安排。



柯打食物後,先上餐前小食,當中白蘿蔔是我很喜歡的,因為炆得夠晒軟腍,蘿蔔甜中個汁又有點辣,是十分醒胃的,真想追加。



正在吃餐前小食之時,大家的飲品亦準備就緒。點的是荔枝乳酸特飲,荔枝的味道雖未算很天然,起碼乳酸味開胃,邊吃燒肉再邊喝這特飲,感覺也不比喝啤酒遜色。



把爐子的網燒熱,便可以放下豚肉荔枝串,這樣子就不會黏。豬肉肥瘦有致,燒熟後,帶點焦,是香口又味濃,油份滲入了清甜的荔枝內,夾著一起吃,既特別又好味。



極上黑毛和牛盛集齊西冷、牛胸肉、牛肋肉、肩甲肉同埋一口牛,蠻豐富的,如果有埋厚切牛舌,就無得彈了。當中最有咬口的是方粒的一口牛,牛胸肉油脂最豐盛,肩甲肉味道不錯,卻太薄,沒什麼吃頭。



雖全是肉,不過份量始終有限,我都頗肯定對方是不夠飽的,所以自動自覺提出下場的地點。

餐廳資料:
和幸吧
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3樓
3427 96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