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新店速遞:御點皇 - 又一間點心專門店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收到食友JJ在facebook的留言,告之深水埗開了新的點心專門店,他吃過覺得水準不俗,並且見到明星,問我有否興趣一同去食午飯。睇明星就不必了,食飯就當然可以。馬上拿出行事曆,定好日子,成事。



要開會遲到,食友已經坐定,並揀了一些心水點心,我再補充少許,便可以遞給阿姐,然後大家談談近況,慢慢的等食。此店之點心款式並不多,只有點心紙內的廿九款,加兩味招牌點心,合共三十一,似乎想做到貴精不貴多。



脆皮海鮮腸粉,聽到隔離檯的師奶在硏究到底是什麼東東,其實就是腸粉包著米網的海鮮卷,愈來愈多點心專門店已有此品供應,如大角咀的點好味等。皮稱不上薄,好在仍算滑,裡頭的脆皮成功做到鬆脆,蝦的質素則只是麻麻,有欠爽口,整體質素屬一般。



御點皇杏汁餐包是食友的極力推介,又一試。餐包本身軟熟帶甜,不過咬開裡頭空心位置蠻多的,杏汁並沒有預期之中澎湃,還好杏汁味道是香是濃,而且溫度充足,也算過關。



另選了鮮蝦炸粉果,外皮脆得來感覺卻有點粉,同埋餡料的蝦毫不爽口,非常普通。每人一隻之後,大家也你推我讓,結果剩下一隻無人問津,大概可知水準如何。



一籠兩隻的灌湯小籠包,皮薄又不易穿,收口位又唔會硬,湯汁雖不是十分豐盈,但夾起來可打鞦韆的樣子,加上內裡的鮮肉餡料味道對辦,以市面上的點心專門店水準去計,收貨有餘。



點心紙沒有的招牌食品,鮑魚雞粒酥是其中之一。份量比預期要細隻少許,曲奇皮尚算鬆脆,牛油香頗重,原隻的鮑魚仔本身口感軟滑,不過調味實在太兇,我和食友均覺得過咸。



懷舊馬拉糕熱呼呼的送上,吃起來鬆軟,質感綿密,但對於我來說,是可以再甜一點。



不知道鮑魚燒賣是每籠一隻,因此要追加。阿姐話製作需時八分鐘,結果十多分鐘才送到,而且一口咬下便發現不妥,唔熟的!時間緊迫,冇可能再等佢炮製另外一籠,把鮑魚吃掉便算了。



這餐未完,又約定了下期試菜的日期,真開心。

餐廳資料:
御點皇
深水埗桂林街46號地下C鋪
2361199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