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一點心 - 何以摘星?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原本的節目是睇戲兼食飯,但收到柯打要開會,電影被迫擱置,晚餐的時間也不能太長,唯有在一點心快快趣搞掂佢。

還好時間尚早,沒太多人排隊等位,十分鐘不用便可以進去。也沒有時間想左想右,隨心的選幾款點心,反正這裡供應的款式不算多,來來去去都是傳統的那幾款。



蝦餃燒賣是我必會叫的點心,可是,這兒的蝦餃,外觀不太靚仔,摺數仍唔算多,而且一件黏著一件的。想把它們分開嘛,下場就是皮肉分離。雖然蝦肉是爽,但係要皮還皮吃,蝦還蝦吃,怎樣也稱不上是出色的蝦餃吧。



至於燒賣,睇起來是企身又飽滿,不過食落又不是預算中的理想。豬肉跟蝦肉的比例差不多了,只是豬肉完全的不爽口,我吃了兩粒均是如此,完全的拖誇了整體質素。



到了鮮蝦腐皮卷,熱辣辣是其賣點。脆是脆,卻又不是鬆脆的,裡頭的蝦肉份量不多,欠乏彈牙口感,同埋鮮味也只是一般。



另一香口的東西是蘿蔔糕,的確是煎得夠熱夠香,可惜吃不出什麼蘿蔔的成份,其餘的腊味等餡料也未見充足。是食物成本太貴而縮皮嗎? 還是我要求太苛刻? 為何咁唔足料?



還以為點心專門店的腸粉會好些少,誰知又是皮卻是頗厚的,跟晶瑩剔透是抵不上任何關係,加之質感不軟滑,已經大打折扣。好在餡料的叉燒質素唔差,才挽回少許分數。



最後的馬拉糕是全晚最正常的一款,起碼吃起來質地是軟熟,甜度適中,熱呼呼的,合甜魔口胃。



吃得七七八八,看見外面一大棚人排隊,馬上結賬。

餐廳資料:
一點心
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-2號
2789 2280

2 則留言:

  1. 估唔到大家各自幫襯了它的太子及北角店,點了差不多的食物,食完出嚟感覺差不多,還問了同一條「何以摘星?」的問題,哈哈!

    http://locusttunghok.blogspot.com/2011/10/blog-post_20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!我也有看過你的Blog, 真的覺得這店子配不上一粒星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