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

歐陸餐廳 - 新面貌~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因為一個食評 + 攝影比賽,得到了悅來酒店歐陸餐廳三道菜的贈劵,再加上老豆多年來是這酒店的VIP,所以便全家人齊來吃一頓晚餐。說起來,30樓的殷悅食過無數咁多次,Balcony卻是在裝修之後就從沒造訪過,這正是好機會一嚐水準是否有所提升。



環境不差,最大的好處是夠寧靜。星期日的晚上,人客卻不多,我們一家甚至被安排坐6人檯,擁著大沙發,真舒服。



門口的那張長檯放了各種各樣的生蠔,睇見都流口水,難以抗拒。再者,現在正是吃蠔的季節,經再三思量,始終覺得要吃生蠔才對得住自己。有時候,若不當機立斷,拖吓拖吓又會過了當造的季節,那時才後悔未免太遲。



我總覺得,Quota有限,一係唔食,要食就揀最好的來,於是便選了0000的Belon。法國產地的Belon,相信不用多作介紹,其海水味極重,after taste強勁長久,吃得滿意,只嫌不夠喉。



胃納極有限的我,對著一籃子的麵包,也不敢多吃,只搣了少許來品嚐,幾款大致軟熟,收貨了。



大家討論了一輪,終於都傾掂吃什麼,反正都是集齊來分甘同味。其中之頭盤有鵝肝醬伴多士,那片鵝肝醬並不細,味道尚算甘香軟滑,但跟Grand Hyatt Steakhouse的極品鵝肝醬來說,還是有點距離。不過,多士就是真正的鬆脆好吃,有水準。



老豆揀的又是鵝肝,但就是黑松露菌鵝肝沙律。淺嚐了一點,沙律菜無疑是新鮮爽脆,鵝肝也軟滑,香氣卻不及我的那份濃郁,我都係喜歡自己的選擇。



另外有煙三文魚凱撒沙律,以三文魚捲著沙律菜,面頭再配上芝士,沙律醬則另上,賣相比預期中好。三文魚未算厚身,勝在清甜,裡頭的菜蔬新鮮爽口,還有芝士香,是可以的。



進入主菜階段,我們點的四款,有龍蝦、魚、牛和羊,多豐富。開了邊的龍蝦稱不上大隻,只是拑較大而味鮮,肉卻並不多,沒有澎湃的龍蝦羔,勝在肉仍是鮮甜彈牙,是典型的波士頓龍蝦。



再來的煎龍脷,賣相幾特別,細妹卻說很核突。就算它是不靚仔,吃起來卻是外脆魚肉軟滑,幾香口的一道菜,有驚喜。愛吃魚的老媽子吃至只剩下一條骨,可見其水準。



再嚐安格斯西冷牛扒,看得到碳燒的坑紋,可是生熟程度最令人失望。為保安全,明明已經叫Medium Rare,出來竟完全沒有粉紅的夾心,幾近全熟,需要多花氣力去咀嚼,是失敗之作。



至於烤羊架,同樣是有過熟的問題。也是要Medium Rare,結果又是過火了,雖未而於那件牛扒咁大鑊,但仍不是我想要的貨色,師傅要在火喉的控制上多加專心,不是人人都怕生的。還好,這枝羊架仍有一定的羊羶味,我才能繼續吃得下去。



甜品環節,先說一杯賣相精緻的奶凍,由紅嗓子、芒果、慕思及奶凍做成一層層的,最喜歡芒果夠清甜,從不會酸,要挑剔的就是奶凍並不滑溜,但整體來說,都是合格的。



特濃朱古力蛋糕是細件得可憐,作為甜魔的我,見到這件細小的蛋糕,真想一口吃掉然後再去投訴。這蛋糕的質感確是幼滑,但味道可以再濃郁些少,始終叫得特濃朱古力,應該是去得盡一點的。



到了特色檸檬撻,份量又是迷你,吃起來缺乏檸檬的清香,旁邊的那球忌廉,只能作裝飾之用。反而,伴碟的芒果粒是清甜味美。



最後的一款甜品,是薄荷朱古力芝士餅。芝士蛋糕的質感不錯,亦散發濃郁芝士味,但舌頭遲鈍的我就吃不出半點的薄荷朱古力味,如果是齋當一件普通芝士餅來吃,未嚐不可。再要讚配角的紅嗓子及芒果粒,全是清甜,絕不欺場。



以一杯香濃的咖啡作終結。一家人吃飯的日子,總要好好珍惜!

餐廳資料:
歐陸餐廳
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酒店3樓
2409 32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