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Grand Hyatt Steakhouse - 人氣高級扒房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某個晚上在Grissini晚飯,跟院長說起,原來大家對新開的Grand Hyatt Steak House都有興趣,那就約好幾位飯腳,訂張檯,在Happy Friday Night好好的享受一晚。這陣子,實在太辛苦了。



收工過來,大家經已到齊,都很準時。問院長想好吃什麼時,回應是沙律吧、小食、以至甜品,全都諗定了,唯獨是主菜未有決定,果真有院長的風範。那我就和另外的食友,商議主菜的東東吧。



落柯打後,大家便輪流出去取心水食物。沙律吧陣容強大,除了有多款的沙律菜之外,還有娜威煙三文魚,更有鵝肝醬同埋風乾火腿,難怪有人說齋吃這個沙律吧已經足夠,不用食主菜,頂多就是叫個甜品就可以。



說回這沙律吧,我細食,只能淺嚐一點。磨菇是幾香口,三文魚亦對辦,鵝肝醬甘香軟滑,伴多士也不錯。至於最為期待的風乾火腿,據師傅說是24個月,但質地是又硬又乾,缺乏油脂香,反而伴著它的哈蜜瓜更清甜多汁好吃。



差點兒漏了餐包,是蒜茸香草包,口感香脆,蒜泥味道濃郁,真的很好吃,是極小數我會encore的餐前包。或許大家會覺得不對,但我會說,寧可叫少一點前菜,這裡的蒜包是值得多吃的。



前菜只點了一份,就係呢度既人氣出品 - 煎蟹餅。頗為厚身的蟹餅,兩邊均會煎過,熱辣香脆,裡頭則是勁多的蟹肉,味道鮮美,蠻有水準。能成為五星級酒店扒房的名物,質素怎樣也有番咁上下。



來到扒房,不吃牛扒似乎也說不過去。選了兩款,大家分享。Rump,看上去是比我預期之中熟了少許,咬落是有丁點的韌,而且肉味有欠濃郁,需要沾上店方自家製的芥末來伴吃。



另一份便是Rib Eye,賣相也比較吸引,起碼睇得出係無咁熟。的確,肉質是較為鬆化,油份充足,帶點肥的位置就更適合我,至於肉味亦相對濃郁,大家都偏好肉眼多一些。然而,我覺得仍未算十分出色,或者是期望太大了。



主菜淨食扒會幾悶,要一客海鮮來襯托,會仲好。院長對Sea Bass情有獨鍾,那就不作他選。可惜的是,魚稍為過了火,肉質並不嫩滑,而且香草味蓋過了魚肉的鮮味,是全晚最令人失望的一味。



有扒的話,我亦喜歡有薯條的。叫了一客Duck Fat Fries,脆口之餘,亦較香,當然薯仔味亦重,合格有突。



雖不是甜魔聚會,甜品卻少不得。先說芝士蛋糕,並不是實淨的版本,質地幾軟熟,亦能保持芝士味,同埋不會太漏,滿意的。



再來的Romanoff Sundae,雪糕是極度的軟滑,草莓配軟雪糕,又是從來不會失手的組合。吃至底是,更有少少帶酒香的果粒,會是加分位。難怪食友上次在Grissini用膳時,亦笑說要過來這邊外賣一杯新地。



最後,自然是不能錯過的Mud Pie。味道是相當之濃郁,而且質感實在,但不是死實實的,好吃非常。配埋香滑的雲尼拿軟雪糕,絕對是甜魔的至愛,三兩下手勢便能把它幹掉。



清掉甜品,都係時候還檯。始終這裡是人氣店,總要識時務,不要阻住下家品嚐。

餐廳資料:
Grand Hyatt Steakhouse
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
2584 77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