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翡翠海鮮酒家 - 不復當年勇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近排忙得要命,連朋友生日飯地點也沒有仔細的去想,隨便定了少年食神曾介紹過的翡翠海鮮酒家。朋友問我來過沒有。其實,在桃園的時代吃過,印象不差,但遷出來之後就未有機會到訪。



每人揀一兩個菜色,湊成了是晚的菜色。先說我的選擇。原本一心來食叉燒的,可是當晚沒有供應,只怪我自己沒有做好準備,無預留罷了。再揀,芝士海鮮酥盒,又售罄,激死。跟住要了蒜片牛柳粒,芡汁又厚又杰的,蒜片數量又少,已心感不妙。牛柳質地亦有欠鬆化,麻麻。



另一款我點的是砵酒焗蠔,桶蠔本身未見肥美,既無蠔香,亦缺酒味,也談不上外脆內嫩,跟心目中的想理出品差了一大截。唯一好處是放涼了亦沒有腥味,叫做有點安慰。



朋友好識揀,柯打香蔥乳鴿飯,這裡的招牌菜之一。據聞是用了豬油,所以寧舍香,乳鴿拆肉混合在米飯之中,口感嫩滑,富有層次,面頭的蔥花夠多,更合心意,一致認同係全晚最佳作品。



啫啫唐生菜比較似樣子,起碼上桌時熱辣辣,確實有著「啫啫」的聲響感覺。吃起來爽脆,惹味,喜歡香口東西的我,毫不客氣地夾完又夾。



另一味蔬菜類,又是香口熱氣的,窩貼小棠菜。無錯是香脆,蝦膠亦彈牙,咬開不易散,溫度充足,有點功架的。不過,調味方面出了問題,是沒有味道的,即使沾上甜酸汁,也幫助不大。

整體菜色一般,又吃不成叉燒,真不好意思,唯有再請飲咖啡作補償。

餐廳資料:
翡翠海鮮酒家
太子洗衣街251號地下
2390 4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