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阿鴻小吃 - 鴻哥去機場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探訪東涌的友人,就一齊食埋飯。既然東涌沒什麼地方好食,唯有另覓地方。想起阿鴻小吃的新店正在試業,理應不會像北角店般墟冚,即興的坐巴士往機場方向去。



店子比北角那邊大得多了,牆上亦貼滿鴻哥跟一眾明星、食家及粉絲的合照,是師傅多年努力的成果。當然,一所小小的店子能奪取米芝蓮星星,也不是浪得虛名的。



友人好像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,那就由他去揀好了。整個迷你鹵水盤客飯,有鹵水拼盤,有菜,有白飯,又有湯。例湯是冬瓜湯,睇色水似乎麻麻,果然味道是比較清淡。



剛才也說過,鹵水拼盤是迷你版本,份量不大,但款式卻唔少,至於鵝片、豬頸肉、豆腐、鹵水蛋、紅腸都在陣,而且全都很入味,大概是個鹵水膽仍然不錯。鵝片軟滑,肉味香濃,豬頸肉爽脆,豆腐既滑又吸味,鹵水蛋自然對辦,只是我永遠不懂欣賞紅腸的。



跟餐也有碟白仔菜,個人認為太腍了,基本上沒有什麼口感可言,唯有沾蠔油去食,算是吃了些健康的食物罷了。



套餐就是如此,但單點的食物就出色得多。如素鵝,跟市面上一些餐廳不同,是全不設餡料,亦唔係煙燻方式去做,但這並不代表失敗。吃起來每口都是醇香的鹵水味道,而且質感軟滑,富層次感,是別具一格的出品,我相當滿意。



南乳粗齋也是鴻哥得意之作,冬菇、腐皮、豆卜等,簡簡單單的幾款材料,配上濃濃的南乳醬汁,頓時成為很高的享受。是關南乳真的能滲進每一件齋品內,是平凡中見真章的最典型例子。難怪把相片上傳至facebook後,有朋友即時說這味是必吃之一。



海哲是朋友的選擇。咬落條條爽脆,散發麻油香,混入少許的蘿蔔絲去加強口感,不知不覺地便全部清碟。



最後,也是人氣食品,芥末雞腳筋。把下欄貨色經過多工序的處理,變成如今爽口的雞腳筋,再配以刺激但又不會攻鼻搶喉的芥末,人間美味,不得不讚。還者下次試試叫麻香雞腳筋,看又會否同樣出色。



暫時來看,出品仍沒有走樣。只要Keep住水準,相信生意不成問題的。

餐廳資料:
阿鴻小吃
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翔天廊第三層3P116及3P1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