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秋田日式鐵板燒 - 風格獨特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老饗聚頭,談的都是飲飲食食。講起鐵板燒,ET表示識得秋田那邊的要員,可以安排一頓豐富的晚餐,我是求之不得。



甫坐低,侍者已奉上沙律給我們,果真是安排好晒。青瓜粒、栗米粒及沙律菜大致爽脆新鮮,我個人也幾喜歡有粟米粒在內的沙律。整體而言,是合適的開胃小食。



另,店方再奉送了牛蒡、蘿蔔、蒜頭及銀魚仔,是典型的什錦醃菜。幾款不同風格的爽脆,而我還是最愛蒜頭。至於銀魚仔,口感和咸香味道亦能取我歡心。對住這味小食,相信朋友是很想喝酒的,只是沒有出聲。



真正到鐵板燒時間,衝頭的有蒸蛋。大家都想得到,不會是普通蒸熟隻蛋咁簡單,裡頭是有剛燒香了的鵝肝粒,面頭則是黑魚子,十分名貴。小弟認為,味道是淡了一點,但隻蛋確是幾滑的。



邊吃,師傅也邊準備炮製活伊勢龍蝦。據知龍蝦是印尼品種,仍生猛得曉不斷郁的。龍蝦是兩食,一是把龍蝦肉燒香,再淋上蝦頭的羔,吃起來肉質爽彈,沾上甘香的蝦羔,很快便被吃光。



第二食法是將龍蝦頭拿去滾湯,大概是時間未夠,湯是淡而無味,反而裡面的兩隻蜆更為甜美,是需要改善的地方。



接住還有九孔鮑,同樣是一邊燒,鮑魚一邊在掙扎的。製成品是燒的香口,肉爽而不韌,調味剛好。好在叮囑師傅把鮑魚的腸留下,否則他便把腸扔掉,其實這才是精華所在,不要錯過。



好在沒有漏了我喜歡的鵝肝多士,看師傅在燒的時候,已經流口水。弄好,我便不顧儀態的拿去手吃。出品無疑係外脆又香口,可是,過熟了少許,還有丁點的筋,稍有暇疵。



食鐵皮燒不能沒牛,這次我們品嚐到的,是澳洲M7和牛,也算上乘的了,當然不可能拿它去跟什麼A5松板牛去比較。牛肉粒是既嫩又有肉汁,有點兒牛味,夾著蒜片來吃,滋味無窮。



吃至此時,飽了大半,正好給時間師傅表演,因為跟著做的是炒飯,大家可按自己的喜好要求師傅弄出不同的卡通人物。ET就說來一隻Keropi,我沒有異議的,反正這只是娛樂性質,對味道沒有正面幫助。不過,看師傅弄出來的公仔,又真是開心的。



不一會,青娃便被砌出來了,師傅還用蛋來寫了「身體健康、工作順利」字樣,倒轉頭來寫可不是容易的事呀!看見每檯客人到了這個環節都是相當興奮,無不舉機拍照,也是這店子的特色和吸引人的地方。



欣賞完畢,便要跟青娃公仔說拜拜,師傅要用回那些材料來炒飯。飯是炒得很乾身,粒粒分明,又香噴噴的。只不過份量實在太大,而我們的胃納又太細,才無法完成。



飯後仲有翠肉瓜,甜美之餘,師傅又下了牛油去燒,味道是更為吸引,即使很飽也全碟吃清。



甜品時間,ET投降,我則繼續發力。即燒的豆沙餅,軟熟可口,如果紅豆茸可以再甜少少,便是正宗,也更能得到甜魔的歡心。不過這個已經唔差,我把自己的那件完成後,也吃了對方的半個。



最後是雪糕,可選擇黑芝麻、綠茶或是朱古力,我要了後者。估唔到又幾好食喎!



很滿足!謝謝ET的安排!

餐廳資料:
秋田日式鐵板燒
尖沙咀天文台圍8號
2316 27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