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君怡閣 - 點心又如何?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大家都君怡閣的認識,可能就是其金陵乳豬烤香苗,我數年前當陳勇師傅還在的時候品嚐過,覺得水準頗高,但之後卻一直沒機會再訪。工作性質,奉命來試試這裡的點心,才驚覺原來從未來食過午餐。



既然要試,就蒸、炸、焗、包點及腸粉都要,大概會全面一點。劃好了點心紙,跟同事說說公事,食物便陸續送上。



打頭陣是蒸的,晶瑩鮮蝦餃。蝦餃偏大隻,皮略厚,但吃落總算幾滑,餡料的蝦爽脆鮮美,裡頭還有小小粒的筍粒,但個人認為,如果冬筍可以再多少少,總的口感相信會更佳。



叉燒包睇落麻麻地,似乎已經唔得軟熟。拿起來吃一口,包皮果然並不鬆軟,有點立口,叉燒餡不多,好彩唔太硬,蜜味甜度於我而言是剛好的。但是,以我的標準,包皮發得唔好,就是不行。



另外有蜂巢海鮮芋角,以一個竹籃仔盛著,色澤賣相蠻吸引的,吃起來又鬆又脆,芋香突出,蝦肉份量恰好,最重要是夠熱,沒有溫溫吞吞的,挺有水準,吃得滿意。



點心紙上有一款君怡特色腸粉,原來是腸粉皮包裹著春卷,其實很多地方也吃得到。至於質素,腸粉皮是厚了少許,勝在還算滑,春卷皮脆,餡料蝦肉豬肉比例對辦,溫度足。把店名都押了上去的腸粉,總算沒令人失望。



最後一味是焗類的甜品,椰撻,說起來也很多年沒吃過此味。睇來焗得不錯,面頭又有粒提子乾作點綴,外觀討好。幾喜歡撻皮的鬆脆,椰蓉餡稍稍甜了一點,但對甜魔而言,沒問題。



感覺上,這裡的點心是四平八穩,而且價錢不貴,食得過的。除了糯米豬外,又多了個選擇。

餐廳資料:
君怡閣
尖沙咀金巴利道28號君怡酒店M樓
2369 8212 / 2723 3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