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海外篇:老巴剎 - 夜精彩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

新加坡的老巴剎,是超過一百年歷史的熟食中心,也是東南亞現存最大的維多利亞時期古老建築。熟食中心內有齊各式各樣的檔口,外面大部份都是賣沙嗲串燒,還有一些印度拉茶,很地道的風味。沒來過,也真的想不到百多年前的人已在如此宏偉的建築物裡賣菜。



雖然老巴剎這個地方是24小時營業,但日頭日白來風味則大減,正如我們不會晨中走去廟街一樣。所以,這晚大家是消夜時段來,先掃外面的沙嗲串燒以及印度奶茶,之後才入街市找尋炒粿條。



基本上整條街都是賣沙嗲串燒的,檔口一個個分好Number。你走著,各攤檔的人都會捉住你嚷著叫你幫襯。知道了六號檔的串燒是最受香港人歡迎,檔口也放了一些獎項,但我們偏偏沒有選中,反而是揀了旁邊七號檔而坐下。



其實間間檔都是用炭爐即燒的,所以出來的沙嗲香味四溢。我們點的那個套餐,雞牛羊都有十串,一大碟送上來時,甚為吸引。雞肉是三串之中最為嫩滑,另外牛肉也很香,羊肉串就充滿羊羶味,都很合我口味。



還要了串燒大蝦,十隻蝦均是大大隻,我個人包辦了三隻。蝦頭的羔當然是最美味,肉質亦是爽口彈牙,又燒得滿有炭香,比起早幾日在文華酒店吃的串燒,更加好食。都說,食串燒真的要到街邊的地方,才有風味。



有吃也該有喝的,來到這裡,就不要錯過印度拉茶了。單是睇拉茶這個情景,已經值回票價。不過,喝起來是幾重茶味,大概是我自己不喜歡那茶葉的味道,始終是喜歡港式奶茶多一點,這個叫做見識過便算。



雖然此時已經飽得七七八八,大家仍堅持繼續吃炒粿條。有人找到了那檔來興,便急不及待拿錢包去買。



造兒的炒粿條,看上去黑黑的,吃時醬汁味都幾重,不過雖然是即叫即炒,但我仍覺得鑊氣是不太足,比預期中的水準有出入。



蠔煎的賣相完全唔得靚仔,唯勝在蠔仔肉感覺新鮮,但始終不是我愛的口味,加上已經挺飽的,所以亦沒有吃太多。



或許平日沒什麼機會,反正對我來說,吃消夜的感覺總是開心。

餐廳資料:
老巴剎
18 Raffles Quay, Singap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