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法國雪山咖啡 - 小龍B出世前的最後一聚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是甜魔生日聚會的日子。中午在甜魔會長家玩得盡興,晚上便到附近的法國雪山咖啡用餐。原來餐廳環境狹小,幸好會長預先安排好了,大家才不需要為晚餐而狼狽,實在感謝。



會長和龍爸爸一直推薦這餐廳的餐湯,說幾款都是很有水準,那肯定不能錯過,要齊咁多款式。三款餐湯分別是法式芝士蘿蔔湯、洋蔥湯以及磨菇湯,前者是清得來,亦散發出陣陣的芝士香,且味道不會霸道,是我最欣賞的。



洋蔥湯沒有想像中的香濃,反而有點兒咸。磨菇湯雖然是濃郁,但又有我不喜愛的古怪香草味,個人不甚歡喜。



喝過湯後,其他的食物亦陸續送上。烤芝士是香噴噴,帶點脆口,底下的薯茸同樣夠香。即使配角的巴馬火腿,也是咸香又軟熟。對於喜愛香口東西的我,是沒有投訴。



蝸牛批接著來,就是色水和香氣已經誘人,切開外層,是酥脆,但沒什麼層次,還好餡料隻隻嫩滑,仍不失口感,本身味道不錯,只是那股討厭的香草味又再次拖低整體的分數。又或者,只是我等見識小的人才不懂欣賞這味道。



又有我鍾意既白酒煮青口。雖不是很巨大,但隻隻清甜軟滑,配合適可而止的白酒,香氣出,而又不會奪去了青口本身的個性,我是吃完一隻又一隻的。



到主菜,龍爸爸另一推介的,是法式烤鴨腿,所以對此亦滿有期望。可是,希望愈大失望愈大,肉質雖不致太韌,但乾巴巴的鴨腿,難以稱得上美味。反而伴碟的小小意大利飯,更合口胃。



酥皮焗牛柳是考功夫的一味,也試試廚子的水平。叮囑了不要太熟。出來,酥皮都夠鬆脆,裡面既牛柳帶點粉紅色,吃時軟身不韌,也有丁點肉汁,只是肉香差一點,但已經收貨有餘了。



全晚的亮點,是八支骨的羊架。據店方說是以慢煮的方法做,所以肉質相當嫩口,肉汁亦得以保持。其實,未吃,我用刀切來分給各位時,已知唔會失禮的了。人多,每人只分到一支骨,實在不夠喉。



甜品時間,那個焗蛋,睇落有少許似疏乎里,但又不是,是創新之作嗎? 之不過,我唔識欣賞。其餘的什麼蘋果托和皇帝批,甚至焦糖燉蛋都沒有什麼睇頭。



心太軟更加是細得可憐,甜魔見到已經失望。而且這是近似朱古力蛋糕的出品,是不流心的。



甜品未有驚喜,咖啡倒是不錯,香濃可口。



謝謝甜魔會長的安排,待小龍B出世之後,大家再一同共享美食。再次祝10月生日的食友心想事成。

餐廳資料:
法國雪山咖啡
元朗西菁街23號富達廣場C座56號地下
3482 798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