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文鼎壹號 - 做得最好的國內品牌!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多謝ET的邀請,可有幸來到新開業的文鼎壹號,品嚐精緻又美味的菜色。國內過江的食肆,真是一間比一間出色。



地方不大,但裝修是相當的瑰麗典雅,富中國色彩,卻又不會老土,坐在靠窗的卡座,更可望到維港海景,環境一欄是比任何駐港的國內品牌都要好得多,我是十分喜歡的。



餐具同樣是精美得很,尤其喜歡茶壺和茶杯,不像很多餐廳般只管減成本而轉用膠餐具,這才是真正做高檔的。



是晚的菜色預早已經安排好,我來之前瞄過一眼,總之就是期待。冷盤行頭,目魚大烤,以很西式的碟子盛著,旁邊亦有些裝飾點綴,簡單而美麗,賣相是滿分。目魚其實就是八爪魚,咬落爽脆,感覺清新。



另外的冷盤係雙味龍頭烤,原來是九肚魚來的,兩款做法,一是烤起,另外是醬油味。個人是較喜歡後者,乾身卻唔會太硬,很特別,是很好的佐酒小吃。大家為了就沒有喝酒,實在太不好意思。



再來都是香烤鯧魚,比九肚魚大片,亦較為多骨,同樣是弄得香口,亦沒有乾柴柴的,口感比前一碟的九肚魚更好。



文鼎河蝦仁拼依雲豆腐的賣相又是了得,真正用上小小的河蝦,而且每隻清理得乾乾淨淨,吃起來爽口,若然味道可以鮮一點,更精彩;依雲豆腐細細粒,熱燙的,外脆而鬆化,帶少許香料的辣味,裡頭軟滑有豆香,夾著河蝦一起食,滋味無窮。



香口的有潮式檸檬煎魚咀,上桌時已散發檸檬的香,吃時檸檬味亦不會太搶,沒有蓋過魚咀的味道。至於魚咀本身是很滑,外層是香口鬆脆,極之好吃,大家都讚不絕口。



全晚我最欣賞的,是文鼎紅燒肉拼家燒蘿蔔。單睇落去,紅燒肉的皮是色澤紅亮,肥瘦相隔,醬汁香濃。吃起來肥肉甘香,入口溶化,瘦肉位置仍是鬆化,水準甚高;蘿蔔則是味道清甜,稔身無渣,幾乎不會牙齒去咬也可以,我是吃完一件又一件。



大家問我食唔食拼三臭,為何不吃? 馬上來一客。三臭的內容是冬瓜、莧菜莢及茄子,應該是正宗的。三者的口感很不一樣,冬瓜軟身,莧菜莢要大力吸啜,感覺清爽,茄子稔身而保持口感,都不錯,臭味亦是我可以接受的。



只能說是很豐富,蟹亦有兩味,先說醉青蟹。誘人的蟹羔不少,味道鮮甜,花雕香滿溢,找不到挑剔的地方。



十八斬則是另一個板本,沒有放酒,取而代之是大量的薑粒和蒜粒,口感是豐富一點,有人說更喜歡這個板本,而我則喜歡前者多些。同埋,不太明白點解要墊冰上。



還有水晶粉皮卷,水晶皮不算很薄,卻總是晶瑩剔透,口感煙煙韌韌又不會黏牙,餡料的菜粒夠香,蝦也好吃,但個人認為賣相勝於味道。



吃完那麼多餸,甜品前再來個菠菜陽春麵。坦白說,個人是很怕吃這種菠菜麵,總覺只是顏色好看,卻是沒有味道的。而這個也一樣,雖然湯底是下了一番心機,有著香濃的火腿味,但伴以冇味的麵條,我就是不喜歡,還好另配一小碗的肉碎,我才吃得下一丁點。



到了尾聲,也少不了我必需要的甜點,是晚就有兩款。酒釀丸子,稍嫌味道太淡口,酒糟如果可以重手一點,整件事會更美好。




寧波湯丸,外皮軟糯,餡料的黑芝麻並不像福元湯丸的出品般流心,但芝麻味很濃很香,是更合我心水的湯丸,做得不錯。



吃得很滿意,再次多謝幾位朋友的安排。

餐廳資料:
文鼎一號
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(iSquare)2501 號
3153 21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