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一品紅 - 熱鬧又熱辣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入元朗探朋友兼掃食,晚飯大家就去滿載街頭風味的一品紅吃川菜,實行辣個夠,之後再去食甜品,想起也是滿足。



雖然很多食友(尤其是女仕)都係斯文人,不過在這種地方用餐,亦無需要太講究禮儀,點菜也不是慢慢的去看去叫,總之喜歡吃什麼,辣的不辣的,馬上大大聲說出來便可。



涼菜只選了一款,是地膽的推介辣椒皮蛋。色澤晶瑩剔透的,又有少許溏心,本身已經會好吃,再配上調校得宜的辣汁,清爽又好吃,是十分好的開始。



其他菜色陸續送上,我也不分次序去介紹。窩筍炒腊肉,用的並不是四川腊肉,只是我們平常吃到的港式腊肉,不過質感不硬,味帶咸香,配上爽口清甜的窩筍片,又幾匹配。



為照顧不能吃太辣的朋友,再來一味唔辣的芋頭炆排骨。排骨總算夠入味,但個人更鍾意的是芋頭。呢度既芋頭質感夠粉,份量亦很多,吃得相當滿足。



再來是食川菜離不開的水煮魚。估不到會是這樣大兜,送上來時大家都嘩嘩聲。魚片真的很多,但是件件都咁嫩滑,充滿麻香,都幾好。下面浸著不少的芽菜及雞脾菇等材料,索晒味,同樣不要浪費。



一兜還未夠,仲要來多煲川辣雞煲,同樣的大兜,大家看到眼都定,唯有繼續努力。像打邊爐般用熱著,更辣更燙,更為惹味,而且雞肉都尚算嫩滑,食得很滋味。



也叫了一味粉絲蒸蛋給小朋友,看蒸蛋的賣相,似乎偏老了,我亦沒有興趣品嚐,還是留給小公主KaKa慢用。不過好搞笑,小朋友只鍾情於粉絲,蛋就全給她爸爸負責了。



麻辣太多,另要一味酸辣的,泡椒肥腸。其實肥腸這東西,本身已經是人間極品,用上酸酸辣辣的泡辣去煮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配角的窩筍,口感爽脆,又入味,我也吃了不少。



最後有兩個菜,一是熗炒包心菜,喜歡其爽脆口感,加上熗炒的獨特麻辣味道,很有四川家鄉的風味。



至於豬酒渣炒芥蘭,芥蘭菜不會太硬,但仍能保持脆的質感,味道同是清甜,當然以豬油渣去炒,令整碟菜更加香,充分提升層次。



老闆很好人,送上川北涼粉給我們品嚐,雖然個人認為質感一般,不過是人家送的,亦無謂太過挑剔。



食得刺激過癮,又有食友帶來的美酒,是飽足的一個晚上。

餐廳資料:
一品紅
元朗富來花園地下19號舖
5396 31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