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

悅鮨 - 朋友的介紹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約了朋友食日本菜,我不在行,反之對方是專家,就由他揀地方,總之不要太貴就好了。



除了看不見日本師傅外,環境也像樣的。大家都唔趕時間,無需要一次過叫一大堆食物放在桌上,東西放久了也不好吃,續小續小的柯打更妙。朋友先要枝啤酒,我是晚就不喝了。



打頭炮是朋友建議的什錦醃菜,包括了牛蒡、蒜頭及蘿蔔,三者是不同程度的爽脆,卻均屬出色,其中蒜頭是我最喜歡的。這一味,確是很好的佐酒小食,難怪朋友要點這個來送酒,醒目!



睇呢度既餐牌介紹壽司講得好專業咁,即管一嚐,來客壽司拼盤。有三文魚、彷彿魚、甜蝦、帶子等,合共九款,我是專門揀選白身魚去吃,因為白身魚比較爽身,質感較合個人口味。可是,這裡的壽司飯糰是暖暖的,吃時感覺有點怪。



吃完壽司,又想吃些熱食,選了三味。先是鹽燒油甘魚頭,上桌時已經破開,並不是原個上。但剛燒起的魚頭,十分香口,魚面珠最為肉嫩,又有汁,近骨位就有豐富膠質,總算唔錯。



另外是牛乳走地雞,我從沒吃過。看其賣相,有幾分似三餸飯的餸,論味道,就是欠缺牛乳香,雞肉雖不嚡口,卻沒有雞味,要夾著洋蔥吃才叫好一點。呢碟雞,我並不欣賞。



又要了個飯,是和牛炒飯。大概是年紀大了,一碗熱呼呼的炒飯到肚,感覺挺好的,若然飯能炒得再乾身一點,會更合心水。



最後要兩串串燒作結尾。燒牛舌,一款很難做得不好吃的東西,竟然是醬汁太咸,牛舌雖算爽脆,卻欠缺牛味,從沒想過會是這樣的。燒雞肝,同樣的,是醬汁太咸了,外面還沒燒得脆口。



穿回西裝褸走人!為什麼沒有吃甜品? 下場就是了。

餐廳資料:
悅鮨
天后清風街23號新風大廈地下
3580 885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