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

禪八日本料理 - 新鮮靚貨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黎醫生喜歡吃牛,所以跟他食飯,朝著這個方向去想地方就一定沒錯。這幾天氣溫驟降,我想,不如吃日式火鍋,暖笠笠,又有靚牛,最合適不過。



預早訂了位,可以坐窗邊的有利位置,雖然外面沒有迷人的燈飾,但看著車水馬龍的廣東道,感覺都唔差。商議一會,點一客火鍋套餐,再加點其他食物,之後再食埋甜品,會很滿足。



前菜送來,一小碟內盛著幾款東西,賣相十分精緻。熟蝦質感彈牙,味甜;另一樣是鰻魚夾日本魚蛋,雙重口感,有層次,味道也對勁;沒有吃螺,據報也是爽甜。



另外也有刺身,牡丹蝦刺身是十分甜美,蝦頭更為吸引;吞拿魚及鱆紅同是新鮮,尤其喜歡前者,很鮮甜。



湯是蜆肉湯,有兩只蜆和一隻蝦在內,蜆肉清甜又爽,喝得很舒服,我是罕有地把湯飲完的。



還有蟹腳,肉多,味道又係極之鮮甜,以專用的器具把一絲絲的蟹肉拆出來,滋味無窮,最想多來一份。



收起小碟,紙火鍋上來,就是那個各風湯底,已經很對口味。配料除了和牛以外,亦有蔬菜。冬菇,肉厚卻不會硬,很有鮮味;皇帝菜沒有很老;金菇菜質感當然是爽;總覺得日本豆腐是最軟滑好吃的。



到了是晚的主角和牛了,雖只是澳洲產地,水準已相當不俗,睇到雪花就知道。輕輕的淥一淥,入口無比軟滑,肉味雖沒有美國牛般濃郁,但質感已嬴晒,我就是喜歡這質感。就算多來一碟,我也有本事把它吃清光。



為免大食的客人不夠飽,套餐亦跟麵條,算不上軟滑,也稱不上彈牙。若視它為填肚之物,是稱職的。



又嗅到香噴噴,當然,因為送上來的是海膽龍蝦燒,係我們另點的食物。只半邊的龍蝦,上面鋪著海膽再去燒,想都想到會好吃。一匙匙的「筆」起,啖啖肉,好正,如果龍蝦肉可以再彈牙一點,會是完美。



甜品時間,對方本想吃鹽雪糕,可惜售罄,唯有改要雪葩,一菠蘿一柚子。前者係原隻菠蘿盛著的出品,賣相討好,雪葩滿是菠蘿香,味道不會假,感覺清新好吃。



柚子雪葩又是清新醒胃,而且質感很軟滑,完全不會雪得死實實,亦唔係水汪汪咁,絕對滿意。



眼濶肚窄的我們,吃了咁多東西已經飽飽。好在沒有多叫,否則要勉強的吃,就不好了。

餐廳資料:
禪八日本料理
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6樓
3428 3615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