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詠藜園四川菜館 - 我喜歡的只有擔擔麵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大伙兒去舊同事屋企耍樂,晚餐也錯考慮到底出街食還是在家打邊爐。為免麻煩,又要買又要洗,不如出外找個地方醫肚,附近較有興趣的,就是詠藜園。



人多好辦事,每人選好一兩款喜歡的食物,可以落單了。涼菜有鎮江肴肉,排得幾好睇的,不過肴肉並不晶瑩,吃走來亦較實,沒有彈牙口感。



另一款涼菜是雞絲粉皮,撈勻後,大家也不客氣。粉皮挺滑溜的,沾上香香的麻醬,再夾著一絲絲雞肉吃,味道不錯,又很開胃,如果雞絲可以嫩滑一點,會更理想。



也試試這裡的小籠包,一籠八隻,熱辣辣的送上。皮是偏厚的,裡頭的湯汁不很豐盈,還好肉都尚算鮮,是可以接受的水平。



來到詠藜園,沒理由不吃其擔擔麵吧!要了兩碗,大家分吃。麵條質地爽口,湯底的辣味對辦,還有麻香,又有花生碎和肉碎增加口感,頗正宗的。坦白說,香港地不少地方在賣擔擔麵,但要找正宗又好吃的,沒有幾多間,這兒都算是其中之一了。



論到熱食,既然是吃川菜,少不了水煮魚。誰料,水煮魚一上檯,完全不是那回事,心知不妙。吃下,辣味本身已不對勁,而且並不能進入魚塊內,是極度令人失望的出品。



回鍋肉,送上來時才發現原來是上海的風味,有椰菜、青椒、辣椒等配料。幸而,五花腩切得薄身,有肥有瘦,不會太韌,辣中帶甜,雖不是四川口味,但味道都不是太差。



宮保蝦球感覺是求其打個辣汁上去,跟預期中的出品,差距太大,而且蝦亦唔得爽口。



干煸四季豆反而似樣,煸得夠乾身,四季豆爽脆,肉碎香口,帶點微辣,合水心,我吃了不少。



由於有好幾味辣菜,有人提議要一客炸銀絲卷中和一下,我當然同意。熱呼呼的銀絲卷,外脆,裡頭鬆軟,質感幾好。



總的說,食物沒有預期中出色,也許是大定對此店期望太高了。在吃這餐時,又約好了聖誕聚會,期待中!

餐廳資料:
詠藜園四川菜館
黃大仙鳳德道15-17號地下
2726 38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