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季季紅風味酒樓 - 家常便飯的地方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提到季季紅,很多人可能會即時想起屯門,但其實佢已經悄悄的在荃灣開了分店。


沒有很豪華的裝修,店子風格比較傳統,侍應都是粗枝大葉,吃風味菜就是這個樣子。


點菜不用我費心,坐定定等食就可以了,這份工作最適合我做。先來個湯,是馳名的豬肺頂蝴蝶腩燉菜膽,湯水是很香濃,喝起來清潤順喉,喝得出是沒有下味精的。而更出色的是那些湯料,軟稔得來仍不失咬口,菜膽亦好吃。的確,做得好的話,一款湯水已經足夠。


這裡的另一名物是脆皮乳香豬,乳豬皮是薄薄的,卻十分的香脆鬆化,是名副其實的化皮豬。皮肉緊扣,不會分離,是另一要讚的地方。再者,肉是嫩滑的,只是味道稍為淡口,要加醬汁去調味。


再要了梅菜扣肉煲,扣肉肥瘦有致,令人垂涎。肥肉部份不用多說,肯定就是入口即融,甘香無比,瘦的位置有丁點的韌,但情況並不嚴重,而梅菜則有進步的空間。


肥膩的東西過後,也來一味清清地的,粉絲節瓜煲。節瓜的質感幾好,唔會硬轟轟咁,亦不會過份稔身,粉絲也入味;蝦米咸香,沒有過份的硬,做得不錯。


最後一味是西蘭花炒桂皇球,魚肉啖啖肉我最喜歡,而且炒得香口,點上蠔油,我吃了不少;西蘭花質感爽脆,味道清甜,也屬出色。


作為一頓家常便飯,這個價錢及水準,沒錯了!

餐廳資料:
季季紅風味酒樓
荃灣青山公路185-187號荃勝大廈1樓
2615 9333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