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Okapi Restaurant - 環境佔優


食物: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在偶然的情況下知道了這間西餐廳,上網找找,發覺大家對此食肆的評價亦頗正面,也有興趣一試。於某個週五,跟朋友一起來到。


這裡的環境確是不錯,情調十足,但對於我等愛邊吃邊影、攝影技術又差勁的煩人來說,拍這餐相片存在很大難度,最後甚至要被迫開閃光燈去影,擾人之餘,照片效果自然亦不理想。不過,這只是我等「另類」煩人的問題,對一般的朋友來說,環境氣氛是一流的。


二人晚餐原價$498,現做特價$398,內容是相當的豐富,呢個收費,餐廳是很克己的了。


先上餐前麵包,胃納極有限的我,只淺嚐了一點。麵包外脆,但內裡唔算鬆化,塗上牛油吃亦未嚐不可。


頭盤有兩款,首先是巴馬火腿伴哈密瓜,火腿軟熟帶咸香,哈密瓜尚且清甜,巴馬火腿跟哈密瓜永遠是最佳拍檔,很難會失手的。


之後有意式焗雲吞配蕃茄汁,用芝士焗起,自然是香,蕃茄汁帶酸,幾醒胃。至於主角的意式雲吞,味道偏淡,外皮亦稍稍厚了些少,但有微酸的蕃茄汁去提味,也是可以。


晚餐會跟一個湯,為法式龍蝦湯。龍蝦羔是十分濃郁,可見店方是落足料,不過味道濃得似乎苦,我並不喜歡。店方亦很細心,見我只喝了幾口,問及意見,立即換過兩款湯給我們。菠菜湯,則相對清淡。


接著是意式火腿磨菇配茄乾長通粉,又是醒胃的一味。火腿跟之前頭盤的相信是一樣,因此味道亦是咸香,另有少許爽口的黃椒絲,長通粉的口感則是煙煙韌韌的。


我想對方喜歡吃魚,主菜就揀脆皮三文魚扒伴木糠薑汁。魚皮經煎過,一定是脆口,魚肉嫩滑,火喉控制理想。再者,調味是對辦的,如味道可以更滲入魚內,會更出色。


另外有甜品拼盤,由芒果布甸、啫喱以及蛋糕三款組成,蛋糕是過於淡口,質感亦不理想;啫喱同樣是淡口,即使有果肉在裡面,亦幫助不了;布甸則唔夠滑身。三款甜品的水準,有待改善。


另加了心太軟,切開,唔算太流心,不過朱古力味道是濃郁,配上雪糕食,總比之前的甜品拼盤好得多。


食物是有進步的空間,但餐廳環境優雅,服務貼心,收費相宜,大家若有什麼紀念日要慶祝,這裡是選擇之一。

感謝Nicole借出部份相片~

餐廳資料:
Okapi Restaurant
尖沙咀赫德道8號地舖
2368 72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