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九咪餐廳 - 我的飯堂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我家附近吃的選擇很有限,只有九咪餐廳的水準比較穩定,而且中西式食品兼備,很自然就成為了我的飯堂。這篇文章就介紹一下我吃過認為可以的幾款食物,有中有西的。


首先有紅酒燴牛尾,還記得當年第一次吃這味的時候,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,因從來估唔到小小的街坊餐廳可以做到咁高水準。如今吃多了,也沒有那種驚喜,不過其水準依然。牛尾一樣是炆得夠稔身,鬆軟入味,西芹鮮甜爽脆,醬汁味道調校得宜,不一會便可幹掉一碟飯。


再看看西冷扒,今次是試朋友的,對方吃扒要吃熟一點的,七成熟的西冷扒,我自己食一定唔會。不過,這裡做得不錯,雖然是七成熟,亦不是韌得咬到牙校都軟埋的,而且也有足夠牛肉味,點上醬汁吃也可。伴碟的薯條係波浪型粗身的那種,又是剛炸出來的,夠香夠熱,好食。


參考過西餐,輪到中式的了。魚香茄子煲,打開煲蓋時熱辣辣的,肉碎味道是不錯的,茄子亦夠稔身,又是好送飯,但稍嫌不夠惹味,如果可以香口一點會更理想。


呢度既蒸魚也是可以的,但當然不能跟香港仔魚市場的去比較,人家畢竟是專門做海鮮的。是晚的豉汁蒸紅柚,蒸魚時間控制得宜,剛剛熟,魚肉嫩滑,豉汁蒸更為惹味,送飯一流。


最後一味是生炒骨,份量不少的。酸甜度對辦,不會太厚粉,咬落鬆化,就連配角既青椒都是爽口、清甜,很快被我清碟,估唔到呢度也可以做到咁有水準的生炒骨。

大家若入開呢頭,不妨一試。

餐廳資料;
九咪餐廳
荃灣青山公路644號翠濤閣商場地下
2498 48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