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八仙餅家 - 傳統美


食物:$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問過身邊一些80後90後的年青朋友對中式餅的看法,答案大概是「老土」、「冇人食架啦」。不過,大部份的中式餅,對我這個老餅來說,是絕對的吸引。我想,我真的老了!


八仙餅店在深水埗大大話話屹立了幾十年,除了林林總總的中式餅外,過時過節仍會有些角仔、笑口棗等賀年食品供應,吸引區內的街坊之餘,不少人甚至會專程驅車來幫襯。


在眾多款式之中,本人仍是鍾情於合桃酥,係真真正正的酥香,入口鬆化,帶微甜,相當好吃。而且Size適中,一口一件,一次過吃十件八件,等閒事。當然,如果是即買即食,熱騰騰的,會更加正。


今次仲買些雞仔餅給同事做下午茶。雞仔餅有好香的南乳味,口感煙煙韌韌,裡頭有點芝麻和五仁,香口又唔黏牙,又是高水準之作。


比起現時重新包裝的中式連鎖餅店,我更喜歡八仙!

餐廳資料:
八仙餅家
深水埗南昌街197號地下
2729-944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