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

會景餐廳 - 寶貴交流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在OpenRice寫了幾年食評,一直本著跟大家分享飲食經驗為原則。文章寫得不好,亦從不覺得自己是一位食家,更愧不敢當為殿堂食家。某日,收到OR Natalie來電,邀請參予是次以法國鵝肝為主題的晚宴,受寵若驚。看過行事曆,當晚沒什麼商務應酬,馬上應邀。


是晚出席的都是殿堂級食家,有部份已經認識,並已成為好朋友,而有些則只是第一次見面,當中印象較深的有Sosoku以及搵食能手,因已追看他們的食評很久很久。能夠跟大家聚首一堂,交流飲食心得,實是榮幸,也獲益良多。同時,要多謝OR悉心的安排,還有那份小禮物,是刻有OpenRice和食家名字的筷子,很有心思呢~ 我很喜歡。


說回食物,是晚一共是六道菜的菜色。頭盤之前,先上麵包籃,細食的我為留肚品嚐往來的菜色,只淺嚐了一點,感覺是該鬆軟的不夠鬆軟,溫度也是另一個問題。


頭盤是Basil Sphere of Foie Gras and Ducking Rilette,賣相有點像Amber的鵝肝珍寶珠,不過這裡就用上鴨肝,甘香味自然稍遜。咬落是滑,卻欠缺層次感,即係伴著脆多士吃,也沒太大幫助,水準跟Amber的名物實有一段距離。


另一道菜是Lobster Bouquet of Zucchini Flower, Foie Gras Royale,是意大利青瓜花,包著龍蝦肉打成的蝦膠,底下墊著蛋白和鵝肝,再配以龍蝦汁,是一味考功夫的菜色。同時,賣相做成花一樣,上檯時亦滿是龍蝦的香,幾吸引的。龍蝦膠幾爽口,青瓜花剛爽脆,帶少許清甜,墊底的蛋蒸得嫩滑,溫度足,很是不錯。


兩味肝的菜色後,師傅說是要給大家中和一下的Sushi Crispy Canadian Beef with Black Muscat Grape and its Crispy Peel,即牛肉壽司、卷物以及士多啤梨。壽司飯糰輕輕燒過,但對口感沒什麼幫助,而面頭的牛肉,尚算嫩滑,不過味道就很一般;卷物我更不懂欣賞,質感和味道均不理想;中間的士多啤梨,挖空了放入醬汁,唯勝在味道清甜。


接下來的是Foie Gras Croustillant on Seared Akami of Tuna and Organic Fig Tartare,第一次吃炸鵝肝,確是做得外脆內軟,感覺卻是怪怪的;頂頭的無花果他他更是我的死敵。較好的是吞拿魚塊,嫩軟好吃。


主菜有兩款選擇,雞或羊,其實兩者都是配上薯仔片,做法是一樣,就只是面頭放雞肉或是羊肉而已。我要的是羊,正如JJ所講,羊肉有些像中式的感覺,還好是肉質不韌,亦帶點羊「騷」味;印象最深的是墊底的薯仔片,刨得薄薄的,外面脆口,裡頭軟熟,充滿濃郁的薯仔香味,吃不停口。試了少許太公的雞,因給我的是雞脾部位,不會太嚡口,據報雞胸位置就不行了。


甜品時間,Creme Brulee of Foie Gras and Honey, Cocoa Sherbet,最令人摸不著頭腦。鵝肝Creme Brulee,味道是咸的,不懂欣賞;谷古雪葩,入口味淡,after taste就是微微的苦澀,相當奇怪。


甜品失望,還好有Macaron作為補償,我拿了件開心果味的,香脆味甜,比甜品好得多。伴咖啡作總結,滿足。


再次多謝OR~

餐廳資料:
會景餐廳
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6樓
2582 725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