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山頭火 - 吃山頭拉麵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朋友竟然說沒有去過I Square,不是吧!於是今次的午膳地點,先約左這商埸等,到時再決定吃哪一間餐廳。由於對方晚上要吃西餐,中午也不想吃太類似的東西,咁不如去食拉麵了。


店子小小的山頭火,大概就只有三、四十個座位,以兩人散座為主,門口則有張小圓檯。中午兩點幾的時間,仍有不少客人在門外等侯,可算是一間旺場的小店。


先來一隻半熟蛋,請店方代勞把蛋劏開。看蛋黃,流心效果是有的,但個人認為可以再生些少,至於味道,是清甜又帶有溏心,好吃的。這隻蛋雖未到滿分,但合格有餘。


選了店方推介的豬頸肉拉麵麵豉湯底,喝一口湯,湯底味道是濃厚,麵條粗身,咬落是爽口又彈牙,是不錯的麵底。豬頸肉分開上,先講配角的筍,因是我喜愛的東西,可惜這裡的就不夠爽脆;


說回豬頸肉,份量不少的,是瘦,不過肉質相當的嫩口,美味,難怪價錢會比其他拉麵貴一點。


淨點了一客小的牛油粟米,牛油混合粒粒金黃色的粟米,香滑爽口,就咁食和伴冷麵食,均是不錯。我還喜歡把牛油放入拉麵,更加香,更加好味。


涼麵都不放過,撈勻蛋絲、火腿、青瓜絲、海苔等配料,味道怎樣也不會差得去邊,而兩片叉燒肥瘦有致,鬆化可口。再者,呢度既冷麵亦夠凍,幾好,最怕遇見那些不冷不熱的出品。麵條跟拉麵的是一樣,同是彈牙,當然凍食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

起初還想叫埋餃子,但眼濶肚眼窄,以上東西都幾乎吃不完,好彩沒有苛打。埋單好像是二百多一點,以這個水準,是相當合理。

餐廳資料:
山頭火
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(iSquare)6樓608號舖
2721 12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