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印尼餐廳 - 學習印尼菜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對印尼菜認識不深,但也有興趣去嚐試。有幸得到食友的邀請來到尖沙咀的印尼餐廳開餐,當中更有食友是印尼華僑,從大家的身上學到好多印尼菜的知識,這一餐實在獲益良多。

十多人的飯局,店方為我們安排了一張長檯。為方便起見,每樣餸都是打孖上,要多謝食友的細心安排。


吃了很多東西,不知從何說起。由於我係食肉獸,還是先說肉類。巴東牛肉是值得讚賞的一味,牛肉嫩滑卻有咬口,醬汁濃郁,當中有人認為不夠辛辣,但辣度適合我了。


串燒系列,豬牛羊都有齊,經過燒烤,寧舍香口,再自行點上適量的沙嗲醬,三款都好惹味。或者三款肉既製法是一樣既關係,要好細心品嚐才認出是那種肉類,但大致不錯。


炆牛脷,牛脷尚算厚身,質感較軟稔,加上濃而入味的醬汁,我認為十分好味。


另有兩款咖喱食物,分別為咖喱羊腩和咖喱椰汁雞。羊腩似在港式餐廳吃到的出品,不甚突出;後者的椰汁味欠奉,雞肉又明顯是雪藏貨色,比前者更糟糕。


雞蛋也出兩味,一是酸辣蛋,另一是豆瓣醬蛋。酸辣蛋沒有預期之中的醒胃,後者純粹多醬,但兩者皆不合本人口胃,或者正宗的印尼蛋是這樣。


葉包燒魚,辣椒粉包著魚肉一齊燒,肯定夠辣。可惜主角既魚肉太乾太嚡,只吃到很重的辣味,水準不足;另一款是酸辣魚,魚肉又是不敢恭維,醬汁咸而不辣。


全晚我最欣賞的是最普通的粟米餅,色澤金黃,火路控制恰當,口感帶點煙韌,味道清甜。點了三碟粟米餅,但仍是最快清碟的一味,可想而知其質素有番咁上下。


加多加多,香脆的蝦片下面滿載什菜和椰醬,據說即是印尼沙律,確是幾開胃的。


十五夜,未食之前完全不知是什麼東東,原來是米粽、雞、蝦片及菜肉等,又學到野了。後來我們再加一碟淨米粽,糯米香,口感又是煙韌,點上不同的醬汁食均相當合適。

記不到那麼多了,還是說說甜品。由於時間太晚,趕不及吃正宗的印尼糕點,很是失望。惟有隨便點了椰汁黑糯米、雪糕紅豆冰及香港夜景。


椰汁黑糯米較為正路,粘口的黑糯米,配以味道濃郁的椰汁,是可以收貨的甜品。


雪糕紅豆冰根本就是香港貨,有食友更問食呢味為什麼不落樓下茶餐廳。這也說得對。


最茂李還是點了香港夜景,究竟是什麼東東? 是什果船,加上牛奶公司雪糕,以及忌廉。什果是罐頭貨色,牛記雪糕不用多說,但為何夜景卻沒有朱古力雪糕呢? 真摸不著頭腦。


內容相當豐富的一晚,但大家仍未夠喉,一眾食友往Ben & Jerry's繼續下場,我當然也是跟大隊走。

感謝Yan提供的靚靚相片。

餐廳資料 :
印尼餐廳
尖沙咀加連威老道66號1-2樓
2367 328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